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早评210510

2021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农产品早评20210510

油脂

观点:偏强

美豆压榨及出口需求较好,供应偏紧,CBOT大豆震荡上行。美国政府绿色能源政策提振美豆油价格创新高。棕榈油方面,受美豆油价格上涨及马棕油库存偏紧的影响,BMD棕榈油价格一路走高,但印度新冠疫情严重对马棕油需求有所拖累。国内方面,受CBOT豆油及BMD棕榈油强劲的影响,内盘油脂今日强势拉涨。目前国内棕榈油和菜油库存处于较低位置,豆油库存也处于同期低水平,油脂暂无出货压力。但商务部宣称会做好中央储备投放,确保农产品供给稳定,在南美大豆集中上市及后期到港量巨大的背景下,油脂难有大涨。短期来看,多空交织,油脂高位震荡,中期来看,随着棕榈油季节性增产,南美大豆到港,油脂供应格局由偏紧逐渐转向平衡,油脂价格预期从高位震荡转向下跌,建议谨慎操作。

 

油料

库存收缩预期,豆粕继续受外盘上涨牵引
上周五美豆延续凶猛涨势,创2012年以来高点,美国期末库存预估预期继续下调;指标7月开盘1566.25,最高1599.5,最低1562.25,收盘1589.75,涨1.31%
国内夜盘豆粕低开收跌,现货疲弱跟涨乏力拖累,另外下游生猪价格出现回落苗头,影响需求增长预期;主力9月开盘3712,最高3714,最低3651,最新3666,跌1.43%
菜粕回落收中阴线,畜禽中的替代需求的乐观观点受到质疑,期货菜粕的强劲与其说"需求增长",倒不如说可交割物的短缺(交易所规则进口菜粕不能交割);主力9月开盘3178,最高3180,最低3120,最新3133,跌1.20%
菜油窄幅震荡,美豆油强劲支持,周五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4月植物油进口同比大增47.4%,在进口大豆亦同比增加的基础上,油脂类的迅猛增速无疑令风险快速膨胀;主力9月开盘11033,最高11054,最低10957,最新10994,涨0.09%
操作建议:两粕菜油多头思路,注意风险。

 

花生

观点:震荡偏多

国内花生现货价格稳定,油料米价格稳定,商品米价格局部出现100-200/吨的涨幅。农户抛售进入尾声,后期供应以进口米为主,花生供应压力有所减轻。进口方面,进口花生陆续到港,缓解国内供应担忧。下游方面,食品加工厂采购积极性不高,当前油厂到货量仍然偏大,收购存在压车现象。相关食用植物油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花生油价格稳定,花生粕价格上涨,油厂压榨利润上升至750/吨的历史新高水平,刺激油厂提升开机率,利好花生价格;相关油脂油料价格持续上涨,提振花生期现货价格,中长期看,预计今年国内花生种植面积同比下降5-10%,加之全球油脂价格受供需偏紧影响而上涨,花生期价获得支撑,未来走势可能震荡偏多。

 

棉花、棉纱

观点:棉花震荡偏强,棉纱偏强震荡

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上周五回落,因投资者在上一日上涨后锁定获利,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降雨,但对供应的持续担忧令价格录得周线涨幅。国内配额落地,郑棉震荡回升,近日棉花现货交投略有好转,贸易商采购较多,纺企刚需采购;疆内地区皮棉报价较上涨,涨幅200-300/吨不等。目前疆内棉花春播工作基本结束,疆内气温逐渐回升,利于棉苗生长。整体来看,棉花基本面暂稳,短期棉价预计震荡偏强运行为主。 受期货价格上涨影响,部分贸易商及纺织厂看涨氛围浓郁,C32S纱线价格指数上周五环比涨30/吨。季节上来看,旺季已过,下游开工率稳定略跌,库存缓慢累库,压力不大。受原材料端推动,预计纯棉纱价格短期仍然偏强为主。

 

玉米、淀粉

北方种植期临近,关注种植面积及天气;小麦上市期临近;青黄不接时期玉米价格有所支撑。进口美玉米等谷物大幅增加,但美玉米价格飙升推高进口成本,价差优势减少。饲料需求转强,生猪、水产料增幅明显,禽料稍弱;谷物替代比例稳定,替代减量是长期缓慢过程。深加工需求转弱,开机率低迷,原料库存累积至高位;下游需求清淡,淀粉库存持续增加。玉米偏强。

 

生猪

观点:偏弱调整

市场生猪供应偏多,大体重猪消化速度依旧偏慢,屠企收购顺畅而白条走货不佳,压价意愿较为明显,虽然近期冻品库存有上升较快但短期对市场影响一般。猪价下行直接影响养殖端补栏积极性,部分场户对后市持悲观态度,仔猪价格继续走低。另一方面,南方雨季来临,猪病是本月关注焦点,目前两广部分地区疫情有加重情况,而云贵川等地产能恢复情况也不甚明朗。近期猪价无明显利好支撑,短期仍以偏弱调整为主。

 

鸡蛋

观点:上下均有限

节后蛋价不降反升,虽然销区对高价蛋抵触情绪较强,但供应端存栏持续下滑、各环节库存继续走低以及高成本影响均给蛋价提供较强支撑。近期受养殖利润转好影响,老鸡淘汰量整体偏少,淘鸡价格升至6.21/斤的高位,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养殖户补栏相对谨慎使得最近新开产蛋增量有限,供应端呈低补低淘的特点,市场供应仍以中大蛋为主。4月底全国蛋鸡存栏继续下滑,预计本月供应端偏紧格局不变或更甚。不过至端午备货前这段时间需求不会太好,销区拿货意愿不强,加之南方多雨,对鸡蛋储存和运输均有所影响,短期而言蛋价上下空间均相对有限。

 

白糖

观点:震荡偏多

外糖周五盘整,郑糖料震荡。巴西干旱影响白糖产量,加之生物柴油需求旺盛,支撑外糖价格涨势。国内白糖现货价格小幅上涨但涨幅小于期货,基差下跌,期货仓单数量庞大,显示现货压力仍然较大,内强外弱格局下,短期内仍可维持多头操作思路。

 

苹果

观点:震荡偏弱

周度苹果冷库库存去库数据偏空,5月交割月到来,近月05合约交割价格运行在5800-6000/吨区间,空头平仓带来的反弹动力消失。10月交割标准较5月交割标准宽松,前期霜冻炒作失败后,远月合约缺乏新的炒作题材,远月期价承压走弱。中期看,5月后大量替代水果将会上市,苹果去库存时间窗口较短,后期价格仍将底部震荡。

 

红枣

观点:供给充足,走货稳定

上个交易日,红枣主力合约全天呈现震荡的趋势。最终收于9360/吨。较上个交易日-0.27%,成交量3.58万,持仓3.75万。目前,销区市场卖家卖货心态平稳,拿货客商积极性一般,按需挑拣采购。产区红枣行情有所好转,询价问货客商增多,走货与前期相比有所加快,议价成交为主。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周競

F0263039

Z0015088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