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510

2021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金属日评20210510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预期100,前值91.6。同时,失业率从6.0%意外升至6.1%,预期5.8%。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4.6%,前值-0.80%,预期1%。欧洲制造业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市场预计美国将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市场乐观,有色金属高位继续大涨。

智利众议院批准了一项针对铜销售的累进税率,这可能成为全球矿业税负最重的国家之一,有可能阻碍投资并推高价格。海关总署:中国1-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同比增加4.4%至755.1万吨。中国1-2月份精炼铜产量163万吨,同比增长12.3%。周五伦铜高位大涨近3%收长阳创新高至10440美元,今日小幅高开至10480美元。沪铜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创新高75780,收于75720。沪铜成交稳定持仓略微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乐观,短线延续强势,中期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上方压力77000,下方支撑70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扩大至673元。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大涨收中阳创新高2550.5美元,收于2532美元,今日小幅高开于2549。沪铝夜盘在20000点附近窄幅震荡收小阳线,基本收平,收于19845。沪铝成交持仓小幅下降,市场乐观情绪降低,考虑到伦铝和铜价走势强劲,铝价可能延续高位,暂时不宜急切做空。上方压力21000,下方支撑19000。

周五晚间伦锌继续反弹收大阳线。沪锌晚间高开后反弹收阳线。因美国4月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美元周五跌至逾两个月低点,国内外金属普涨。锌精矿偏紧格局仍未改变。原料、环保及能耗控制等因素导致锌企业检修增加下,产量短期仍释放有限。下游消费旺季下,消费虽有小幅下降,但旺季消费支撑仍在。锌基本面相对较弱,短期流动性未改变之前锌或继续高位震荡。中期锌锭过剩将逐渐兑现下,中期空头格局不变。

周五晚间伦铅继续反弹收小阳线。沪铅晚间高开后回落收阴线。铅精矿继续回落表明矿端紧张加剧,原生铅冶炼企业受矿端影响和环保因素下,检修规模增加,原生铅产量下降,短期供应压力减少。再生铅维持低利润模式供应压力不大。短期受伦铅带动影响下,沪铅偏强,但下游需求消费淡季下,沪铅上冲空间不宜太乐观,注意冲高回落风险,暂观望为宜。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9%报1832美元/盎司,当周累计涨3.64%,COMEX白银期货收涨0.32%报27.565美元/盎司,当周累计涨6.54%。金价录得六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因就业数据远逊预期。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爆冷”。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6.6万人,预期增97.8万人,前值增91.6万人;失业率为6.1%,预期5.8%,前值6%。渣打银行指出,数据逊于预期支持美联储谨慎论调,所以更多刺激措施持续更久的观点将推动资产市场。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