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419

2021年04月19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210419

外汇早评

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16%91.5363。欧元兑美元涨0.13%1.1982,英镑兑美元涨0.41%1.3839,澳元兑美元跌0.2%0.7736,美元兑日元涨0.03%108.79,美元兑加元跌0.3%1.2508,美元兑瑞郎跌0.28%0.919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平报6.5270

美国疫情恢复好于欧盟、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支撑下,短期(数月)内美元偏强震荡。但中长期(1年以上)来看美元指数仍然有下行趋势。

美元反弹过程中人民币短期调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强。

 

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中美发表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称,中美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其他国家一道解决气候危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于418日至21日举行,为今年世界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人社部、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2021年继续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隔夜市场:

上周五欧美股市普涨,德国DAX指数、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刷新历史新高。道指涨0.48%,标普500指数涨0.36%,纳指涨0.1%。德国DAX指数涨1.34%。强劲的美企财报与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本周,欧美股市也集体收高,美国三大股指周涨幅均超1%。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周涨1.48%

行情研判:

上周央行公布3月社融数据,社融不及市场预期,市场整体出现调整。上周新成立基金规模202 亿份,基金发行大幅降温,市场成交量保持低位,在增量资金退潮的市场环境下白马股出现杀估值。A股情绪面偏谨慎,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沪深300指数在震荡区间下沿获得支持,将继续保持低位震荡。关注即将召开的政治局会议。

 

国债期货

上周公开市场累计有4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MLF到期,央行共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1500亿元MLF7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操作,上周全口径央净投放1300亿元。本周(419日至423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五有一季度GDP数据和3月经济数据出炉,数据公布后期债小幅快速拉涨。全天来看,期债低开高走,多数合约小幅收涨。中美发表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会谈重启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对话合作渠道,取得了积极进展。国资委表示,将继续加强中央企业债务、资金、金融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本月20日将公布的LPR报价,操作利率大概率将保持不变。虽然税期压力可控,当仍要关注税期对资金面的扰动,以及央行的操作动态。上周国债期货市场情绪明显走暖,建议在乐观中维持一定的谨慎。关注市场情绪变化,海外市场情况,国际关系发展。

 


上一篇:

金属早评210419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