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419

2021年04月1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录得86.5,为去年3月来新高,但远低于89.0的预期;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胀率为3.7%,飙升至9年新高。欧元区3月份CPI环比上升0.9%;预期为0.9%。周五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保持良好,但略低于预期,周五有色金属高位回落。

LME:铜库存减少4100吨。周中铜价连续大涨后,周五伦铜冲高回落下跌收中阴,今日小幅低开于9159.5美元。沪铜夜盘大幅高开后跳水收中阴,收于5日均线上方68130。沪铜成交持仓小幅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短期可能在5日均线企稳。沪铜下方支撑强力,中期有望继续上行。沪铜上方压力70000,下方支撑65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略微缩小至427点,外盘情绪较强。

LME:铝库存减少5075吨。周五伦铝高位大幅回落收中阴,今日小幅低开于2317.5美元。沪铝日盘创新高后大幅回落,夜盘窄幅震荡收小阴,收于5日均线附近17960。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中性。上周新疆限产消息刺激铝价大涨,但消息可靠性不足,短期可能延续震荡。上方压力18500,下方支撑17500。

周五晚间伦锌小幅高开后回落收小阴线。沪锌晚间小幅高开后回落收阴线。美元指数持续弱势对金属形成支撑。锌价高企下部分镀锌和钢材企业开始减产,下游镀锌行业订单走弱,但旺季需求仍较强。国内锌精矿继续偏紧,维持低位,且国内锌冶炼厂受内蒙能耗双控,锌产量偏紧下,锌价下方支撑较强。短期沪锌震荡走势。中期锌锭过剩将逐渐兑现下,中期空头格局不变。

    周五晚间伦铅平开后偏强震荡收小阳线。沪铅夜盘高开后窄幅震荡收小阳线。原生铅企业本月集中检修规模加大,原生铅产量大幅收缩。环保检查且再生铅企业利润低迷下,后期再生铅产量释放有限。下游蓄电池消费淡季开工率继续下滑。目前再生铅和原生铅价差进一步缩窄下,铅价下跌空间不宜太悲观,仍以弱势震荡为主,下方支撑14800。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59%报1777.3美元/盎司,本周涨1.86%,COMEX白银期货收涨0.29%报26.04美元/盎司,本周涨2.82%。金价上涨至七周高位,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美联储理事沃勒: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通胀率为2.5%,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正在看到持续的增长;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理由停止美联储的支持。美联储卡普兰:疫苗在美国的接种速度将超过变种病毒传播速度;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左右;更多的流动性投入可以刺激美国经济反弹;预计年底失业率将接近4%,完全失业率有望大幅下降;即将到来的通胀飙升是会平息下来,还是会持续到明年,目前还没有定论。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173.9万户,预期为161.3万户,前值为142.1万户。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