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416

2021年04月16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210416

外汇早评

周四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03%91.6795,非美货币多数上涨,欧元兑美元跌0.12%1.1966,英镑兑美元涨0.03%1.3783,澳元兑美元涨0.33%0.775,美元兑日元跌0.16%108.76,美元兑加元涨0.2%1.2547,美元兑瑞郎跌0.05%0.922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08%USDCNH6.5268

美国疫情恢复好于欧盟、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支撑下,短期(数月)内美元偏强震荡。但中长期(1年以上)来看美元指数仍然有下行趋势。

美元反弹过程中人民币短期调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强。

 

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国务院发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消除制约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隐性壁垒;研究将具备条件的惠企资金纳入直达机制,推动实现非税收入全领域“跨省通缴”。央行周四开展15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415MLF到期和425T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隔夜市场:

周四欧美股市集体上涨,道指涨0.9%,标普500指数涨1.11%,刷新历史新高,纳指涨1.31%。道指上涨逾300点,首次站上34000点关口。联合健康集团涨近4%,赛富时、安进涨超2%,纷纷领涨道指。科技股普涨,苹果涨近2%。强劲的经济数据与财报证实美国经济加速复苏。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3%

行情研判:

昨日A股早盘单边下行,午后资源股发力,股指跌幅收窄,资金重点围猎业绩预喜个股,两市成交额6606.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近10亿元。近期是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高估值白马股在业绩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往往出现大跌,昨日伟星新材和周大生跌停,市场赚钱效应下降。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9.8%,创去年5月来新高,预期增5.9%,经济数据印证了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美股再创新高,今日A股或小幅反弹。

 

国债期货
周四,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MLF到期。4月仅此一笔MLF到期,425日还有561亿元TMLF到期。央行开展15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含对415MLF到期和425T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前几日市场情绪高涨,期债表现强势,周二更是跳空高开高走。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大涨后,周三期债窄幅震荡。周四在MLF操作公布后,市场情绪进一步谨慎,期债震荡走弱,多数合约收跌。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预计将于6月底启动运营。央行计划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为碳减排提供一部分低成本资金,正探索在对金融机构压力测试中,系统性地考虑气候变化因素。隔夜美债收益率多数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5.2个基点报1.583%。今日重点关注经济数据的公布,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此外,关注资金面的波动,海外市场的情况和国际关系发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