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日报210416

2021年04月1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公布1.4%,前值-2.2%,预期2.8%。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9.8%,前值-3.00%,预期5.9%。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57..6(万人) ,前值74.4,预期70。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中美央行表态延续当前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情绪高涨,有色金属全线大涨。

隔夜伦铜再度大涨收长阳,今日小幅高开于9320美元。沪铜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收于69090。沪铜成交稳定持仓明显上升,市场情绪乐观,短期可能延续强势。沪铜下方支撑强力,中期有望继续上行。沪铜上方压力70000,下方支撑65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略微缩小至439点,外盘情绪较强。

隔夜伦铝一度大涨再创新高至2359美元后回落收小阳,今日小幅低开于2336.5美元。沪铝日盘大涨创新高,夜盘一度创新高至18460后回落收小阴,收于18230。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中性。新疆限产消息刺激铝价大涨,但消息可靠性不足,短期可能在18000附近震荡。上方压力18500,下方支撑17500。

隔夜伦锌大幅反弹收大阳线。沪锌夜盘小幅低开后反弹收大阳线。美元指数持续弱势对金属形成支撑。短期国内锌下游需求良好,但锌反弹后成交积极性受打压,现货升贴水稍有下调。国内矿山5月份才能完全复工,锌精矿继续偏紧,且国内锌冶炼厂受内蒙能耗双控,锌产量偏紧下,锌价下方支撑较强。短期沪锌延续反弹走势,但前高压力难以突破,或继续震荡偏强走势。

    隔夜伦铅继续反弹收大阳线。沪铅夜盘高开后窄幅震荡收十字星。原生铅企业本月集中检修规模加大,原生铅产量大幅收缩。8个省份为期一个月的环保检查或对再生铅产量有所影响,再生铅已无利润下,后期再生铅产量供应压力继续减少。下游电动车和蓄电池行业继续淡季,蓄企降价促销去库存。后期供应收缩对价格的影响或大于需求端,铅价有望重心上移。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1.62%报1764.4美元/盎司,创一个半月以来新高;COMEX白银期货收涨1.57%报25.925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继续下滑提振金价。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9.8%,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预期增5.9%,前值从减3%修正为减2.7%。3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8.4%,预期增5%,前值从减2.7%修正为减2.5%。3月工业产出环比增1.4%,预期增2.8%,前值由减2.2%修正为减2.6%。美国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57.6万人,预期为70万人,前值由74.4万人修正为76.9万人;4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373.1万人,预期为370万人,前值为373.4万人。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