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330

2021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财政部: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0.19万亿元,同比增长33.7%,扣除低基数因素后,增长率为8.2%;利润总额5489.4亿元,同比增长1.5倍,扣除低基数因素后,增长率为10.2%。亚洲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旗下基金Archegos上周五爆仓,单日损失超过100亿美元,相当于其净资产的2/3。
隔夜市场:
周一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指涨0.3%,纳指跌0.6%,标普500指数跌0.08%。道指再创历史新高。波音涨超2%,领涨道指。中概教育股大跌,跟谁学跌超18%。ViacomCBS收跌6.7%,五日累计跌幅扩大至55%。 欧股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47%。
行情研判:
昨日沪指震荡攀升,录得二连涨;创业板指走弱。资源股表现抢眼,科技股普遍低迷。随着欧洲疫情反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通胀压力回落,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有所缓解。股指超跌反弹,市场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反弹高度受到制约,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短期股指维持区间震荡。

国债期货
本周及清明节假期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继续等量逆回购操作。近期海外摩擦不断,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债市情绪的持续向好,叠加资金面平稳,前几日期债走强,但是我们一直提示要保持谨慎。近两日在风险偏好回升的情况下,期债有所调整。昨日期债低开震荡,小幅收跌。消息方面,中国央行就拟议的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加强对国内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督管理,提高评级机构的独立性和质量控制;富时罗素将自10月29日起把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分36个月逐步进行,权重设在5.25%。Archegos上周五爆仓,关注该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继续关注情绪的选择,资金面波动,国际关系发展和海外市场情况。

外汇期货
周一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23%报92.9354;欧元兑美元跌0.26%报1.1764,英镑兑美元跌0.15%报1.377,澳元兑美元跌0.13%报0.7632,美元兑日元涨0.15%报109.83,美元兑加元涨0.12%报1.2592,美元兑瑞郎跌0.09%报0.938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54%,USDCNH报6.5751。
美国疫情恢复好于欧盟、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支撑下,短期(数月)内美元偏强震荡。但中长期(1年以上)来看美元指数仍然有下行趋势。
美元反弹过程中人民币短期调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强。


 
分析师: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分析师:史珂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07722
投资咨询证:Z0015049

分析师:刘译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52411
投资咨询证:Z0015427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