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329

2021年03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银保监会、住建部、央行联手升级监管严防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要求联合开展一次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问题专项排查,于5月31日前完成排查工作,并加大对违规问题督促整改和处罚力度。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升1.6%,预期升1.6%,前值升1.5%。五部委联手加大对债券市场信用评级监管。
隔夜市场:
上周五欧美股市集体收高,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 道指涨逾450点或1.39%,纳指涨1.24%,标普500指数涨1.66%。中概教育股重挫。跟谁学跌超41%,有道跌超13%。知乎上市首日破发,跌超11%。欧股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87%。本周来看,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指涨1.36%,标普500指数涨1.57%,纳指跌0.58%。
行情研判:
美国总统将于31日发表3万亿经济复苏计划的首个法案,希望借此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美股再度大涨。市场的主要担忧来自流动性收紧,从而引发估值重估。虽然美联储当前始终表示仍然维持宽松政策,但市场担忧在通胀回升下美联储不得不加息。上周五A股市场出现普涨,白马股与周期股一同反弹,股指上行仍需成交量支持,沪深300指数在半年线附近面临压力。

国债期货
关注变化,维持谨慎
上周公开市场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完全对冲到期量。本周及清明节假期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例会强调要“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未提及“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路透报道,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仍未脱困,埃及总统下令准备卸载部分集装箱;中国和伊朗签署为期25年的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国之间长期的经济和政治联盟关系。近期海外摩擦不断,避险情况上升,债市情绪向好。但是我们一直提示,保持谨慎,关注变化。关注情绪的选择,跨季资金波动,国际关系发展和海外市场情况。

外汇期货
美元指数短期震荡偏强,长期仍有下行趋势
上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17%报92.7252;欧元兑美元涨0.24%报1.1795;英镑兑美元涨0.41%报1.379;澳元兑美元涨0.82%报0.7642;美元兑日元涨0.44%报109.665;美元兑加元跌0.29%报1.2577;美元兑瑞郎跌0.1%报0.939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14%,USDCNH报6.5394。
美国疫情恢复好于欧盟、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支撑下,短期(数月)内美元偏强震荡。但中长期(1年以上)来看美元指数仍然有下行趋势。
美元反弹过程中人民币短期调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强。



 
分析师: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分析师:史珂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07722
投资咨询证:Z0015049

分析师:刘译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52411
投资咨询证:Z0015427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