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介绍

2020年06月17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介绍

 

一、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的概念

保证金账户(Margin Account),亦称孖展账户、透支账户,是投资者在证券公司开设的一种账户形式。通过该账户,投资者可以用股票作抵押,按账户资产总市值的一定比例借用证券公司资金进行投资。通过此服务,客户的投资能力可以即时提高,有助客户在瞬息万变的证券市场中及时作出投资决定,把握机会获取更高投资回报。

二、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运作方式

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就是客户以较少资金买入股票,借资金用于股票买入,并在约定的期限内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客户可以将账户上持有的股票作抵押品,进行保证金买卖。不同种类的股份有不同的借贷比率。以保证金买卖,客户于购入证券时只需付出相当于购入证券总值的一部分款项。客户就购入证券总值所存入的部分款项便称为保证金。由于客户向境外贷款再购入证券,所以购入的证券将会作为有关贷款的抵押资产。

三、保证金交易发挥的杠杆作用(举例)

例如客户以现金形式买入A公司的股票400股,股价为HKD100,便需支付HKD40,000(400*100=40000

但如客户以孖展形式买入此股票,而假设该股票的可按揭比率为60%,则只需支付HKD16,000便可购入该数量股票(40000*60%=24000;抵押后借入HKD24000;最后客户再付HKD16000:40000-24000=HKD16000

此例来说, 需入金40000才能买入400股A公司的股票,股价为HKD100,用按揭比率60%计算,以保证金形式再买入价值40000的股票只需HKD16000。

如果该股票的价格上升10%,而客户于HKD110成功沽出该股票,如果不计算交易费用及股票利息,便可赚取利润HKD4,000(10*400股=HKD4000

以本金HKD16,000计算,本金投资回报率高达25%(4000/16000=25%)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