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日报220705

2022年07月05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欧元区5月PPI环比上涨0.7%低于预期,预期-19.9,前值-15.8,通胀压力缓和。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26.4,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昨日美国独立日假期,消息面较为清淡。欧洲PPI低于预期,但市场情绪仍然偏弱。晚间美元小幅上涨,有色金属大幅震荡,铜铅下跌,铝锌上涨。

隔夜伦铜创新低后反弹收中阴,今日明显高开于8005美元。沪铜夜盘明显高开,大幅震荡收小阴,收于60860。沪铜成交上升持仓稳定,市场情绪偏向中性。国内需求基本稳定,南美铜矿供应存在不确定性。但宏观方面压力较大,市场可能延续大幅震荡中逐步筑底的走势。沪铜上方压力69000,下方支撑60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上升至289点回到正常水平,外盘市场情绪明显好转。

隔夜原油大涨,伦铝震荡收小阴,今日平开于2463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高走收小阳,收于19040。沪铝成交持仓基本稳定,市场情绪偏向中性。俄乌冲突不确定性较高,国际能源价格延续高位。国内消费端较好,库存持续下降。沪铝走势强于伦铝,可能震荡后继续反弹。上方压力20000,下方支撑18500。

隔夜伦锌小幅高开后震荡偏强收小阳线。沪锌晚间继续反弹收阳线。短期欧洲天然气价格高位运行,伦锌库存接近历史低位,全球锌供应偏紧逻辑支撑较强。国内5月精炼锌环比小幅增加,预计国内锌精矿供应继续偏紧下,6月国内产量释放仍有限。需求方面,疫情缓解后,下游镀锌,氧化锌初级终端需求未有改善,开工率继续走低。经济衰退的担忧利空市场情绪逐渐缓和,但美元高位对金属仍然承压。预计短期锌供应偏紧,而需求疲弱下,锌价低位震荡行情。中期国内稳增长政策落地后,需求或边际回暖,锌价中期供应偏紧和需求回暖下,锌价或有所反弹。    

隔夜伦铅小幅高开后震荡偏强收小阳线。沪铅晚间低开后弱势震荡收小阴线。国内外加工费维持低位,铅矿供应继续偏紧格局不改。原生铅开工相对稳定。废电瓶回收受限,加上再生铅利润持续走弱,再生铅企业生产积极性不大,再生铅产量释放有限,短期压力不大。下游蓄电池逐渐进入消费旺季,电动自行车铅酸蓄电池消费略有好转迹象,电池成品库存小幅下滑。短期供应压力不大,铅成本支撑下,铅价继续宽幅震荡。后期关注再生铅产能的释放情况和下游需求的恢复情况。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38%报1808.3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涨1.36%报19.935美元/盎司。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内格尔表示,欧洲央行在部署限制弱国借贷成本的工具时应该保持谨慎,应该只在“特殊情况和狭义条件下”才采取此类措施。内格尔还警告称, 欧洲央行的通胀展望“很可能”必须在9月的下一轮预测中再次上调,如果没有改善,“更大幅度的加息将是完全合适的”。欧洲央行管委穆勒预计,欧洲央行7月将加息25个基点,9月将加息50个基点。穆勒表示,“滞胀”并不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景。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