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20701

2022年07月01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6月芝加哥PMI 56,预期58,前值60.3,为2020年8月以来新低。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6.3%,低于预期的6.4%。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7%,增速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欧元区5月失业率 6.6%,预期6.80%,前值6.80%。美国制造业数据和消费者支出大幅不及预期,德国失业率明显上升,市场情绪再受打击,隔夜原油大跌,有色金属全线大跌。

智利统计局:智利5月份铜产量同比下降2.7%,至480275吨。隔夜伦铜冲高回落大跌近2%收中阴,今日小幅低开于8234美元。沪铜夜盘低开低走大跌1.76%,收于63050。沪铜成交持仓均上升,市场情绪好转。国内需求基本稳定,南美铜矿供应存在不确定性。但宏观方面压力较大,市场可能延续大幅震荡中逐步筑底的走势。沪铜上方压力69000,下方支撑61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缩小至79点,外盘走势小幅弱于内盘。

隔夜原油大跌,伦铝探底回升创新低收小阴,今日小幅低开于2427美元。沪铝夜盘低开高走小幅下跌,收于19010。沪铝成交持仓基本稳定,市场情绪偏向中性。俄乌冲突不确定性较高,国内消费端较好,库存持续下降。沪铝走势强于伦铝,可能震荡后继续反弹。上方压力20000,下方支撑18500。

隔夜伦锌继续大幅回落,跌幅5.77%。沪锌晚间跳空低开后窄幅收十字星。美国5月消费数据不及预期,数据加剧了经济衰退的担忧,隔夜金属大跌。短期欧洲天然气价格高位运行,伦锌库存接近历史低位,全球锌供应偏紧逻辑支撑较强。国内5月精炼锌环比小幅增加,预计国内锌精矿供应继续偏紧下,6月国内产量释放仍有限。需求方面,下游销售不畅下,初级终端企业减产停产增加,镀锌企业开工率明显下降。房地产景气度继续下降,基建需求表现较有韧性。短期锌供应偏紧对锌价有一定的支撑,但宏观数据利空下,锌价企稳压力较大,关注前期低点能否有支撑。锌价中期能否企稳上涨取决于国内需求的表现和宏观方面的不确定性。    

隔夜伦铅小幅低开后弱势窄幅震荡收十字线。沪铅晚间低开后回落收阴线。国内外加工费维持低位,铅矿供应继续偏紧格局不改。上周云南、河南等地冶炼厂减产下,原生铅开工率小幅下滑。废电瓶回收受限,加上再生铅利润亏损影响,再生铅企业生产积极性不大,再生铅开工率小幅抬升,供应压力较小。下游蓄电池消费仍未有大幅起色,电池开工率小幅抬升,电池成品库存压力未减。短期供应压力不大,铅价低位宽幅震荡。后期关注再生铅产能的释放情况和下游需求的恢复情况。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下跌,COMEX黄金期货跌0.52%报1808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跌2.38%报20.245美元/盎司;6月,COMEX黄金期货跌2.19%,COMEX白银期货跌6.65%;上半年,COMEX黄金期货跌1.13%,COMEX白银期货跌13.31%。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1万人,预期22.8万人,前值自22.9万人修正至23.3万人。美国6月芝加哥PMI为56,创2020年8月来新低,预期58,前值60.3。欧元区5月失业率6.6%,刷新纪录新低,预期6.8%,前值6.8%修正为6.7%。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