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1015

2021年10月15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李克强:有能力、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美国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8.6%,不及预期的8.7%,仍是201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人,前值32.6万人,预期32万人,再创疫情以来新低。中美经济情况基本符合预期,市场信心较强,隔夜美元小幅下跌,有色金属全线上涨。

隔夜伦铜大涨收长阳,今日小幅低开于9985美元。沪铜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收于73680.沪铜成交持仓均上升,市场情绪乐观。宏观消息刺激,现货需求近期持续旺盛,短线铜价可能继续反弹。沪铜上方压力75000,下方支撑69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小幅下降至964点,内盘走势大幅弱于外盘,进口套利机会接近。

隔夜伦铝高位大涨收中阳创新高,今日小幅高开于3143美元。沪铝夜盘高开低走小幅上涨,收于23670.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伦铝走势较强,沪铝受到政策方面一定压力,短线可能震荡,中期继续震荡上行。上方压力25000,下方支撑22000。

隔夜伦锌继续大幅走高,海外能源价格飙升导致冶炼企业成本上涨,海外部分冶炼厂宣布减产,伦锌连续5日上涨。沪锌晚间小幅低开后震荡收十字星。国内锌供应端受限电影响较大,且四季度或将成为常态。锌下游镀锌,锌合金,氧化锌终端企业受限电影响终端消费仍较为低迷。整体来看限电影响供应端大于需求端。不过国内第四次抛储下,锌供需面紧张程度不会太大。短期海外供应忧虑提振多头信心,但国内供需两弱下,锌价抬升幅度或拖累锌价,锌价追高需谨慎。中期关注海外能源供应下冶炼厂的减产规模。

隔夜伦铅小幅高开后继续大幅反弹。沪铅小幅高开后弱势震荡收十字小阴线。伦铅库存低位和现货升水下,伦强沪弱格局明显。国庆节后,原生铅冶炼厂集中检修增加。而再生铅成本及限电影响下,再生铅供应暂未恢复,铅价偏强震荡。不过随着铅价的反弹,再生铅供应压力不确定较大。短期铅价继续偏强。但中期高位库存继续承压铅价,铅价上方反弹空间不宜太乐观。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涨0.14%报1797.3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1.68%报23.56美元/盎司。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令投资者转向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同比上涨8.6%,略不及市场预期的8.7%,较前值8.3%继续攀升,创201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价格上涨2.8%,推动指数上涨占比高达40%。美国上周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为去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低于30万人,市场预估为32万,前值为32.6万。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