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1014

2021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中国9月M2同比增长8.3%,预估为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美国9月CPI年率为5.4%,预期5.3%,前值5.3%;CPI环比上涨0.4%,预期0.3%。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年率公布 5.1%,前值 7.70%,预期 4.70%。隔夜美国CPI超预期,美联储称未来将长期处于利率下限状态,美元暴跌,有色金属多数大涨。

隔夜伦铜大涨收长阳,今日小幅低开于9710美元。沪铜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收于71480.沪铜成交持仓均上升,市场情绪乐观。宏观消息刺激,现货需求近期持续旺盛,短线铜价可能继续反弹,关注72000-73000附近压力情况。沪铜上方压力72500,下方支撑67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大幅上升至1167点,进口套利机会接近,内盘走势大幅弱于外盘。

隔夜伦铝创新高后回落收小阳,今日小幅高开于3060美元。沪铝夜盘高开低走转跌收中阴,收于23400.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伦铝走势较强,沪铝面临压力,短线可能震荡。上方压力25000,下方支撑22000。

隔夜海外能源价格飙升导致冶炼企业成本上涨,海外部分冶炼厂宣布减产,隔夜国内外锌价大涨。国内锌供应端受限电影响较大,且四季度或将成为常态。锌下游镀锌,锌合金,氧化锌终端企业受限电影响终端消费仍较为低迷。整体来看限电影响供应端大于需求端。不过国内第四次抛储下,锌供需面紧张程度不会太大。短期海外供应忧虑提振多头信心,但国内供需两弱下,锌价抬升幅度或拖累锌价,锌价追高需谨慎。中期关注海外能源供应下冶炼厂的减产规模。

隔夜伦铅小幅高开后继续反弹收小阳线。沪铅小幅高开后继续小幅反弹。国庆节后,原生铅冶炼厂集中检修增加。而再生铅成本及限电影响下,再生铅供应暂未恢复,铅价偏强震荡。不过随着铅价的反弹,再生铅供应压力不确定较大。下游需求低迷下,高位库存继续承压铅价,铅价或有所反弹,但上方反弹空间不宜太乐观。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涨1.97%报1793.9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2.63%报23.105美元/盎司。因通胀报告公布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软,金价周三大幅走高,触及一个月最高点。通胀数据显示,9月美国CPI上涨0.4%,低于此前预期的0.3%。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CPI继8月份微幅上升0.1%之后上升0.2%,为6个月来最小涨幅。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表示,如果11月的议息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购债,那么可能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的月度购买日期开始实施减码操作,整个缩减购债计划可能在2022年年中结束。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