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期债假期综述

2021年10月0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节前跨季资金偏紧,为了保证跨月加跨节的资金需求,央行从 9 月 17 日就重启了 14 天逆回购。在央行持续呵护下,资金面逐步宽松。假期前公布的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6,不及预期的50,降至临界点以下。由于节日期间海外市场出现重大消息的不确定性较高,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对期债形成支撑。据21世纪经济报道,新增专项债发行呈现加速的态势,专项债需在11月底前发行完毕,不再为12月预留额度。由于该消息公布时期债已收盘,受此消息影响,国债收益率尾盘上行。国庆长假即将结束,国内期货市场将开启交易。假期海外市场,全球主要国家债券收益率悉数上涨。国内市场方面,近期部分地区的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了下调或松动迹象。假期后需要继续关注资金面的情况,关注债券供给问题对期债市场情绪的影响。

 

 

分析师

史珂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