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930

2021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美元指数短期震荡偏强,人民币短期整理

外汇早评210930

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69%报94.3703。欧元兑美元跌0.74%报1.1597,英镑兑美元跌0.87%报1.342,澳元兑美元跌0.86%报0.7176,美元兑日元涨0.42%报111.97,美元兑加元涨0.54%报1.2755,美元兑瑞郎涨0.56%报0.934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7%,USDCNH报6.4772。

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短期内人民币震荡整理;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期债

央行行长易纲在最新一期《金融研究》上刊发的题为《中国的利率体系与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国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目前不需要实施资产购买操作。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要求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昨日公开市场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1000亿元14D逆回购操作。十一假期在即,资金较为紧张,银行间跨月回购加权利率走升,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先上后下。伴随着资金面逐步宽松,叠加节日期间海外市场出现重大消息的不确定性较高,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期债午后走强全线飘红。短期需要关注“双控”对基本面的影响。随着假期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保持谨慎为宜,关注今日PMI数据的公布和市场情绪的选择。

 

股指

隔夜消息:

国家发改委就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表示,将多措并举加强供需调节,确保今冬明春能源稳定供应,确保居民用能安全。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要求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隔夜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0.26%报34390.72点,标普500指数涨0.16%报4359.46点,纳指跌0.24%报14512.44点,连跌四日。波音涨超3%,默克涨超2%,领涨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0.65%,奈飞涨2.6%,推特跌近4%。鲍威尔称通胀高企或持续至明年。市场继续关注美国政府的债务违约与关门危机。

行情研判:    

两市股指迎来调整,节日期间出现重大消息的不确定性较高,市场避险情绪强烈,钢铁、煤炭、石油天然气、稀土、磷化工、电力板块带头调整,兖州煤业、东方盛虹、合盛硅业等千亿龙头股跌停,中国石油跌近7%。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股指在低开后承接较好,下跌空间有限,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将保持缩量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