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保险+期货”服务乡村产业,造福三峡生态区

2021年08月27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2021年8月13日,弘业期货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在重庆市云阳县顺利启动。此前,为巩固云阳县脱贫攻坚成果,弘业期货联合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向大连商品交易所递交了该项目申请,并成功获得大商所立项。项目总保费100万元,投保主体只需要出20万元。
    云阳县位于重庆市东北部,是三峡库区生态经济区沿江经济走廊承东启西、南引北联的重要枢纽。由于地处大巴山区,云阳县可以说是“十里无平地”,这对当地农户发展农业十分不利。但就是在这“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环境里,云阳县因地制宜,探索出了以生猪养殖为龙头的绿色养殖产业,“养猪”铺就了当地农户的“致富路”。但随着生猪市场价格的剧烈波动,云阳地区的养殖户可犯了愁。“年初一公斤猪肉能卖到20多块,现在还卖不到15块!”当地养殖户抱怨道。“猪周期”导致的价格波动,直接影响了当地养殖农户的收入。
    为解决当地生猪养殖收入下降问题,本次为25家生猪养殖户、3家养殖企业提供了为期3个月的生猪价格养殖保险,承保量为686.81吨,折合生猪5495头;承保价格为18200元/吨,折合生猪价格为18.2元/公斤。本次保险项目总保费共计约100万元,由弘业期货利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专用资金支持总保费的50%,云阳县财政支出总保费的30%,投保主体只需承担总保费的20%即可参保,大大减轻保费负担。
    生猪养殖业是云阳县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当地结合实地环境探索出的一条可持续的乡村产业发展之路。本次项目发挥“保险+期货”服务云阳地区乡村产业发展的作用,利用科学的保险方式“兜底”生猪价格,一扫养殖主体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