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日报210623

2021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国务院:推动西部大开发迈上新台阶。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所将很快上线。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3.3 ;预期:-3.1;前值:-5.1。隔夜美联储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态不会急于加息,市场情绪持续好转,美元大跌,有色金属全线反弹。

隔夜伦铜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收于5日均线下方9269美元,今日高于9282美元。沪铜昨日在中期趋势线企稳,夜盘高开高走收中阳,收于5日均线上方6803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短期铜价走势主要受到通胀预期的影响,本周市场情绪好转,短线企稳,中期走势仍需观察。技术上看,下方65000-66000存在中期趋势线较强支撑。沪铜上方压力70000,下方支撑65000。今日国际铜升水上升至290点,外盘市场情绪持续好转.

国储公布第一批铝抛储,力度不及预期。隔夜伦铝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今日高开于2429美元。沪铝夜盘高位小涨,收于20/60日均线上方18730。沪铝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偏乐观。铝价走势明显强于铜价,且需求较好,可能率先企稳反弹。沪铝下方18000附近支撑较强,中期有望再度上行。上方压力19000,下方支撑18000。

隔夜伦锌平开后小幅反弹。沪锌晚间低位强势震荡收小阳线。美元弱势回调,国内外金属企稳反弹。锌加工费继续上升,锌价下跌后矿端利润逐渐向冶炼端转移,锌产量阶段性矛盾已经缓解。下游旺季已经过去,镀锌行业因钢材价格不稳定新订单较少,合金行业需求终端需求下滑。锌供需逐渐宽松,叠加国内抛储消息利空下,锌价中期弱势格局难改,短期大幅下跌后或震荡反复,暂观望为宜。

隔夜伦铅继续反弹收小阳线。沪铅晚间高开后回落收阴线。国内加工费维持低位,原生铅开工率小幅下降。但再生铅的供应弹性较大,随着铅价的反弹,再生铅利润修复下,铅检修企业会随之复产。而下游需求继续淡季,国内库存继续增加,铅价弱势震荡格局难改。但再生铅成本支撑下,铅价或继续维持震荡。中期关注电动车消费旺季需求能否有改善。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22%报1778.9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0.73%报25.835美元/盎司。美联储戴利:看好美国经济,预计势头相当强劲。开始讨论何时降低资产购买速度是合适的。今年晚些时候,明年初可能会达到缩减购债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门槛。美联储梅斯特: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在6%到7%之间;通胀预期有所上升,但尚未达到令人担忧的水平。美联储应该有条不紊地缩减购债规模,并与公众沟通,以避免意外。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580万户,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并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预期572万户,前值585万户。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