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日报210622

2021年06月2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股指期货
一、行情回顾
沪深两市高开后走势与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变化,沪指在石油、银行大幅走强下快速拉高,创业板指则在受制于科技股消化获利盘一度跌超1.5%。午后医药股发力,碳中和概念则因市场一则传闻而大幅波动。日内各题材板块均有轮动上涨表现,但整体持续性一般。尽管在润和软件被关后市场失去最核心主线题材,但万亿成交下仍录得普涨格局,近2500股实现上涨。上证50收于3464.71点,沪深300收于5122.16点,中证500收于6739.79点。

二、行情分析
今日早评中我们说:“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势分化,成长股显著跑赢指数,军工、科技、新能源反复活跃;而主板金融、水泥等权重则持续低迷,中国平安、海螺水泥双双录得8连阴。由于美联储转鹰,美元指数连续走强,人民币贬值,北向资金转为流出,股指上行动力不足,沪深300指数将在5000点附近震荡。”实际走势来看股指高开震荡,机械板块领涨,三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贴水增加。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和人员流动性的提高,原油需求正在迅速上升,国际油价创两年半新高,布伦特原油盘中突破75美元大关,带动石油板块集体大涨。近一阶段市场低估值蓝筹连续下跌后,蓝筹股流动性带来的估值风险被提前释放,蓝筹股有望企稳,股指下行空间有限,将保持弱势震荡反弹的格局。


国债期货
一、行情回顾
今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109报收于99.975,涨幅0.03%,最高99.990,最低99.885,成交量1.58万手,持仓量6.24万手,日增仓407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109报收于98.310,涨幅0.05%,最高98.320,最低98.175,成交量5.89万手,持仓量14.5万手,日增仓3970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109报收于100.305,涨幅0.02%,最高100.310,最低100.250,成交量1.19万手,持仓量3.06万手,日减仓408手。

周末金融时报对此刊发评论文章《没有根据的所谓流动性预测可以休矣》称,在货币政策“稳字当头”政策取向下,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是一句空话。昨日6月LPR报价出炉,连续14个月不变。昨日期债高开高走,全线收涨。今日期债早盘低开高走,午后回落后再度走强。继续关注资金面的波动情况和市场情绪的变化,顺应市场选择。

二、重要经济资讯
1.Shibor短端品种全线上行。隔夜品种上行5.4bp报2.301%,7天期上行8bp报2.337%,14天期上行9.7bp报2.623%,1个月期上行0.5bp报2.406%。
2.国开行1年、3年和7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3926%、3.0095%、3.3968%,全场倍数分别为3.4、6.01、6.05,边际倍数分别为2.71、8.44、2.96。




分析师: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分析师:史珂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07722
投资咨询证:Z0015049

分析师:刘译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52411
投资咨询证:Z0015427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日报21062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