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621

2021年06月21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10621

上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45%报92.3217。欧元兑美元跌0.36%报1.1865;英镑兑美元跌0.91%报1.3799;澳元兑美元跌0.95%报0.748;美元兑日元跌0%报110.22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09%,USDCNH报6.4633。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基调偏鹰,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美元指数连续几天反弹,短期内仍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前期央行频繁进行人民币汇率预期管理,避免羊群效应下人民币过快升值,短期内人民币升值节奏放缓,陷入盘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期债

财政部公布,截至6月15日,全国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2850亿元,占已下达限额的30%。今年发行进度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主要是考虑2020年发行的专项债券规模较大,政策效应在今年仍会持续释放。由于地方债发行提速、同业存单密集到期等原因,近期市场对流动性松紧讨论渐热。金融时报对此刊发评论文章《没有根据的所谓流动性预测可以休矣》称,在货币政策“稳字当头”政策取向下,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是一句空话。上周五是缴税截止日,资金面有所收敛,但无碍期债的表现。上周四开始我们就一直提示要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上周五期债午后走强全线收涨,后续要继续关注情绪的选择,资金面的波动和海外市场情况。

 

股指

隔夜消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要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减费,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成本,减轻上游大宗商品涨价传导压力。证监会修订发布《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将于7月19日开始实施。证监会回应“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马虎减持29亿元”:已对上海瀛翊立案调查,后续将依法处理。

隔夜市场: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超530点或1.58%,标普500指数跌1.31%,纳指跌0.92%。雪佛龙跌近4%,高盛集团跌3.6%,领跌道指。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超1%,美光科技跌超4%,特斯拉涨超1%。银行股和石油股走低。中概股好未来涨超8%;万物新生上市首日收涨逾21%。

行情研判: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预计将在2022年末首次升息,因通胀上升速度快于此前预期,其有关2022年加息的言论造成美股开盘后股指加速下跌。伴随着海外宽松政策预期出现变化,资金风险偏好有下行迹象,北向资金上周净卖出约50亿元,结束了此前长达9周的周净流入趋势,北向资金买入意愿明显降温。随着5月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经济复苏动能放缓,有见顶迹象,沪深300震荡回落,将重回3月以来区间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