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621

2021年06月21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餐饮服务和饮酒场所5月份整体销售额首次超过新冠疫情前水平。中汽协:5月乘用车产销同比小幅下降。美联储官员表示明年可能是加息的合适时间,超出预期,美元继续大涨,有色金属承压回落。

周五伦铜冲高回落翻绿小幅下跌,今日小幅低开于9133美元。沪铜夜盘低开低走下跌收小阴,收于6691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偏向中性。短期铜价走势主要受到通胀预期的影响,短线风险较高,美联储态度偏强硬,铜价可能延续弱势调整行情。技术上看,下方65000-66000存在中期趋势线支撑,观察铜价是否会在65000附近前期平台短线企稳。沪铜上方压力70000,下方支撑65000。今日国际铜升水下降至216点,内盘走势强于外盘.

周五伦铝冲高回落收小阳,今日小幅低开于2379美元。沪铝夜盘小幅低开,在60日均线下方震荡收十字星,收于18340。沪铝成交持仓小幅下降,市场情绪偏观望。沪铝短线调整,关注下方18000附近支撑.铝价走势明显强于铜价,且需求较好,可能率先企稳。上方压力19000,下方支撑18000。

周五晚间伦锌低开后60日均线下方后继续跌势。沪锌晚间跳空低开后继续小跌。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偏鹰派,流动性收紧预期加强。锌加工费继续上升,锌价下跌后矿端利润逐渐向冶炼端转移,锌产量阶段性矛盾已经缓解。下游镀锌行业新订单较少,合金行业需求终端需求下滑。锌供需逐渐宽松下,锌弱势格局难改,关注下方21400能否有支撑。

周五晚间伦铅60日均线上方小幅反弹。沪铅晚间小幅高开后大幅反弹。国内加工费维持低位,原生铅开工率小幅下降。铅价大幅下跌后,再生铅企业利润亏损较大,检修企业增加,再生铅与原生铅贴水缩窄。而下游需求继续淡季,国内库存继续增加,铅价弱势震荡格局难改。但再生铅成本支撑下,铅价或继续维持震荡。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61%报1763.9美元/盎司,周跌6.16%,创去年三月以来最大周跌幅;COMEX白银期货收跌0.04%报25.845美元/盎司,周跌8.18%。美元指数上涨至两个多月以来的高位,施压金价。美联储布拉德表示,面对蓬勃发展的经济和不断上升的通胀风险,美联储必须保持“灵活性”,并强调自今年年初以来,美联储的政策已经略微偏向鹰派。他预计2021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因此有必要在2022年底前加息,并表示美联储需要召开几次会议以确定如何削减刺激措施。美联储卡什卡利:美联储的基准短期利率应至少在2023年之前保持不变;美联储的点阵图过去曾给出过过于强硬的指导,支持取消它。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