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616

2021年06月1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美元指数长期仍处于下行趋势
外汇早评210616
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01%报90.5208;欧元兑美元涨0.05%报1.2127,英镑兑美元跌0.17%报1.4086,澳元兑美元跌0.34%报0.7686,美元兑日元持平报110.06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01%,USDCNH报6.4056。
一季度,美国疫情恢复好于欧盟、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支撑下,美元偏强震荡。二季度以来,欧盟疫苗推广节奏加快,美元指数再度出现持续调整。
前期央行频繁进行人民币汇率预期管理,避免羊群效应下人民币过快升值,短期内人民币升值节奏将放缓,可能陷入盘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美元指数短期止跌反弹;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期债

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债期货新合约2203上市。上周受假期因素影响,资金面较之前收敛。本周仅有四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6月15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周四(6月17日)有7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6月15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昨日期债先上后下,午后走强收涨。路透报道,美国5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下降1.3%,但趋势依然强劲;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就一项持续17年的跨大西洋飞机补贴争端达成休战协议。本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今日国内将公布经济数据。关注经济数据出炉。本周五是缴税截止日,继续关注资金面波动及海外市场情况。

股指

隔夜消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快速增长,达到67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5%,较2019年同期增长18.7%。央行周二开展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隔夜品种上行10.6bp报2.104%。

隔夜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27%,标普500指数跌0.2%,纳指跌0.71%。摩根大通、赛富时、迪士尼跌超1%,领跌道指。科技股普跌,苹果跌0.64%,特斯拉跌近3%。中概股老虎证券跌超16%。市场等待美联储公布重要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决议。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3%,降幅超出预期。

行情研判:    

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放量下挫,午后缩量窄震,有色、金融集体下杀拖累沪指,疫苗、新能源走低则带坏创业板指。医药、白酒、科技等抱团板块出现调整,周期股也出现下跌,市场风险偏好在下降。沪深300指数在连续下跌后,已将5月25日的大阳线跌完,有再次走弱迹象,沪深300指数或重回4900-5180点区间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10616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