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126

2021年01月2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在100天内完成1亿次疫苗接种的目标可能会增加至1.5亿次。美国参议院正式任命耶伦为财政部长。日本确认将继续扩大货币宽松。河南省迎来今年最严格的重污染天气管控,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及I级响应,环保限产可能对有色金属尤其是铝的产量造成较大影响。隔夜美元小幅上涨,有色金属高位震荡。

隔夜伦铜在8000美元附近反复震荡收十字星,收于8005.5美元,美铜今日小幅高开。沪铜日盘上涨后,夜盘略微低开,震荡收十字星,收于5/20日均线附近5896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稳定,市场情绪趋于中性,短期沪铜在58000企稳反弹,下方存在支撑,但经济前景不确定,1月份铜价整体可能延续震荡走势,2月春节前可能出现行情。沪铜上方压力60000,下方支撑58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继续小幅下降至433元,外盘情绪强于内盘。

受到环保限产消息刺激,隔夜伦铝大涨收中阳,收于2020美元。沪铝夜盘小幅高开,冲高回落收小阴线,收于20日下方附近14935。沪铝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偏向乐观。目前淡季,限产影响较低,但对铝价下方形成支撑,短期可能继续在15000附近震荡。上方压力15500,下方支撑14500。

隔夜伦锌弱势震荡收小阴线。沪锌夜盘高开后窄幅震荡收小阴线。国内外加工费继续回落,冶炼企业利润微薄,后期冶炼厂可能压缩产量。下游锌消费企业陆续放假,消费转淡,但目前国内仍在小幅去库存化,后期关注锌锭是否进入累库阶段。短期锌价以震荡为主,中期锌矿偏紧,锌价维持偏多思维。

隔夜伦铅继续小幅反弹收小阳线。沪铅夜盘小幅低开后震荡收长十字小阳线。原生铅企业检修复产,河南原生铅企业开工率小幅增加。再生铅企业,利润维持亏损局面,本周再生铅企业将进入集中放假期,供应压力继续减少。下游蓄电池企业因疫情影响部分大型企业基本不放假,节前备货下,国内继续去库存化。不过本周部分蓄电池企业开始进入放假期,预计短期铅供需仍偏紧,铅价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06%报1855美元/盎司,连跌两日;COMEX白银期货收跌0.65%报25.39美元/盎司。美元走高施压金价,但刺激预期仍支撑金市,短期维持震荡走势。美国加州放松居家令,将允许餐馆重开;纽约州也准备好放松。美国参议院投票,确认耶伦为美国财长。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本周一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政府采购行为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以增加对美国制造产品的采购。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