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禽流感致鲜鸡蛋价格飙升,韩国为进口鸡蛋免关税

2021年01月22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高病原性禽流感流行,韩国在过去几个月内共扑杀了880万只母鸡,导致目前韩国市场上的鲜鸡蛋价格飙升。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鸡蛋价格,韩国政府针对鲜鸡蛋等进口产品临时采取“零关税”政策。

据韩联社20日报道,与去年相比,韩国鲜鸡蛋价格同比飙升23%,10枚鸡蛋售价2177韩元(约合14元人民币)。同时,鸡肉和鸭肉的价格也同比上涨35%和11.7%。问题是,与鸡鸭肉不同,鲜鸡蛋不能冷冻储存,短期内也无法扩大供应。在此背景下,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0日发布“新年民生稳定对策”,宣布到今年6月底,对鲜鸡蛋以及蛋类加工品免征关税。韩国政府将确保在农历新年前进口到充足的鲜鸡蛋,并计划让大型超市进行鸡蛋8折促销活动,以减轻消费者负担。通常情况下,韩国政府进口鸡蛋产品会征收8%~30%不等的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