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早评210122

2021年01月2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农产品早评20210122

油脂

观点:油脂震荡,预计继续回调空间有限

南美出现有利降雨,加上多头获利了结,美豆价格连续下跌,今日止跌。棕榈油方面,市场预期马棕油去库存将延续,利好马棕油价格,但ITS数据显示马棕11-15日出口较去年12月同期下降42%,出口减少,加上印尼棕油增产幅度超市场预期,马棕油承压回调。国内方面,内盘油脂今日止跌。上周油厂开机率止降回升,但豆油库存继续下降,截至115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为84.8万吨,较前一周降幅4.11%。国内棕榈油库存下降,截至115日,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为60.7万吨,较前一周降幅为0.9%,天气转凉不利于棕榈油消费,棕榈油期价承压。目前国内棕榈油和菜油库存处于较低位置,春节前油脂消费需求旺盛,油脂供应暂无压力,基本面利多因素仍然存在。海外疫情较为严重,国内新冠疫情也有反弹迹象,对油脂的上涨造成一定的压力。短期油脂跟盘震荡回调,谨慎操作。

 

油料

出口亮点推力不显,豆粕料继续震荡

隔夜美豆小幅反弹回落,10日均线(1390)成反弹阻力;昨日USDA民间出口商报告分别向中国和墨西哥出口销售大豆13.6万吨和16.3万吨;指标3月开盘1369,最高1387,最低1365.5,收盘1368,跌0.02%

国内夜盘豆粕高开小幅回落,南美降雨浇灭了多头激情,不过节前备货需求料续存;主力5月开盘3583,最高3588,最低3554,最新3566,涨0.39%

菜粕高开低走收小阴线,海关数据显示12月中国进口油菜籽37.22万吨,环比增加20.74%,其中加菜籽32.48%,环比增加43.79%;暗示菜籽供应紧张前景或缓解;主力5月开盘2950,最高2956,最低2921,最新2932,涨0.07%

菜油高开偏强窄幅震荡,走势较豆棕为强;12月进口16.83万吨,环比增加12.32%;主力5月开盘9861,最高9879,最低9826,最新9849,涨0.70%

操作建议:两粕菜油继续关注。

 

白糖

观点:震荡

外媒121日消息:在马邦的70家糖厂已经生产了4亿升乙醇之时,糖业委员会首次为生产乙醇制定了五年发展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减少生产食糖200万吨,转而生产25亿升乙醇。近日印度出口商称,由于缺乏集装箱阻碍了印度食糖的出口,并补充说,随着美国和中国集装箱运输量的增加,印度出口商可获得的集装箱数量越来越少。国内方面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12月我国成品糖产量为306.2万吨,同比增加3.2%20201-12月份我国成品糖产量为1427.7万吨,同比下滑2.7%

 

苹果

山东产区:栖霞产区冷库中客商继续包装自有货源发市场,果农货交易量相对偏少,尤其一二级货交易较为有限,果农出售意愿增强,行情维持稳弱趋势。山东沂源产区整体交易相对一般,客商有序包装自存货源发市场,果农货都是周边安徽、江苏市场客商拿货,主流交易价格稳弱维持。陕西产区:洛川产区冷库中客商包装发货仍是主流,采购商调果农货积极性不高,压价挑拣心理较强,少量交易也以果农让价成交为主。

 

棉花、棉纱

观点:棉花震荡,棉纱震荡

202012月中国棉花协会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植棉意向面积为4483.60万亩,同比减少2.17%。新疆328机采棉提货价15150/吨,继续持平;328棉花价格指数较上一日跌17/吨报15299/吨。随着下游放假高峰的临近以及疫情的不利影响,预计郑棉近期呈震荡回落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原料价格波动较大,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纱线和坯布开机率下降,库存稳定略跌、价格持稳;棉纱价格指数C32S24050/吨,与前一日持平。随着春节的临近以及疫情防控的加强,下游企业着手放假事宜,价格承压。

 

玉米、淀粉

观点:震荡

全国新粮销售进度较快,然而产业看涨氛围浓厚,粮源转移至渠道后流出有限,加工企业仍面临玉米收购困难。据中国海关总署,2020年中国进口玉米及小麦创纪录,进口玉米1130万吨,较去年高135.7%12月单月进口225万吨,同比高207%;进口小麦838万吨,较去年高140.2%。远期进口扩大将成常态。生猪期货上市后价格下跌,禽料及水产需求下滑打压饲料需求预期;深加工需求以稳定为主,可降解塑料前景利好远期淀粉需求。玉米高位建议谨慎观望。

 

生猪

观点:偏弱

期货端:9月合约收盘24870,跌4011月合约收盘23010,涨101月合约收盘23000,跌50。现货端:全国22省市生猪均价35.03/kg,跌0.45/kg,其中辽宁33.6/kg,河南34.38/kg,四川35.64/kg,广东37.88/kg。基差方面,9月合约对河南地区升水9510

观点:北方大集团场出栏节奏加快,市场猪肉供应增加,南方市场屠宰缩量,整体交投氛围一般。为防范新冠,各地政府对冷链食品管控较严,海关囤积了大量冻品,预计年后才能慢慢释放,春节临近,备货期缩短,近期猪价偏弱为主。

 

鸡蛋

观点:偏弱

期货端:2月合约收盘4202,昨日4260,跌583月合约收盘4033,昨日4089,跌564月合约收盘4267,昨日4314,跌47。现货端:121日全国现货鸡蛋整体下跌,其中主产区现货均价4.98/斤,昨日5.03/斤,跌0.05/斤;销区均价5.19/斤,昨日5.19/斤。

观点:近期疫情防控一则使得产销区物流不畅、运输成本增加,另一方面由于市场恐惧情绪,终端囤货心理较强,再加上鸡蛋存栏下滑、成本上涨的大背景推动本轮鸡蛋大涨。近日多地政府表示要严格控制节前菜篮子价格,终端对高蛋价也有抵制,蛋价应声下跌,春节临近,节前蛋价冲高可能性不大,不过需密切关注可能发生的禽流感疫情。

 

红枣

观点:供给充足,成交渐快

上个交易日,红枣主力合约呈现低位震荡的趋势。最终收于10205/吨。较上个交易日-0.63%,成交量1.44万,持仓2.44万。目前,新疆各产区红枣原料货源剩余不多,加上春节临近,收货客商有所减少,部分加工厂成品货源随行出售中,以质论价,走货一般;销区市场红枣行情暂稳,走货速度尚可,下游客商按需采购合适货源,成交以质论价为主,各持货商卖货心态积极,交易顺畅。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周競

F0263039

Z0015088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1012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