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122

2021年01月2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90万,预期91,前值96.5,较上一个月有所好转,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15.5,前值 -13.9;预期 -15。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新的刺激政策充满期待,美元继续大跌,有色金属夜盘回落。

隔夜伦铜冲高回落小幅收跌,收于8034美元,美铜今日小幅高开。沪铜夜盘平开,冲高回落收中阴,收于5日均线附近59060。沪铜成交稳定持仓下降,高位市场情绪开始趋于谨慎,短期沪铜在58000企稳反弹,下方存在支撑,但经济前景不确定,1月份铜价整体可能延续震荡走势,2月春节前可能出现行情。沪铜上方压力60000,下方支撑58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继续大幅扩大至480元,外盘对美国新总统寄予厚望。

隔夜伦铝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收于2000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高走上涨收中阳,收于20日均线下方15070。沪铝成交持仓小幅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本周国内库存继续下降,市场预期转好,下方14500附近支撑较强,但目前淡季,可能继续在15000附近震荡。上方压力15200,下方支撑14500。

隔夜伦锌弱势震荡收小阴线。沪锌夜盘小幅高开后下跌收小阴线。国内外加工费继续回落,冶炼企业利润微薄,后期冶炼厂可能压缩产量。下游北方疫情扩散下,锌消费需求回落。美元指数维持弱势,锌价金融属性方面的压力有所缓和。短期锌价或继续震荡,中期维持偏多思路。

隔夜伦铅继续震荡收上引线的小实体阴线。沪铅高开后大幅回落。疫情影响下,原生铅企业节前检修,开工率下调。再生铅企业,利润维持亏损局面,逐渐进入放假阶段,供应压力继续减少。下游蓄电池企业因疫情影响部分大型企业基本不放假,节前备货增加。供应压力偏小下,下游需求或有抬升,铅价维持震荡行情,不宜看空。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18%报1869.9美元/盎司,连涨四日;COMEX白银期货收涨0.93%报26.005美元/盎司。市场对美国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和美元走软提振金价,短期维持震荡走势。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不变,维持存款利率在-0.50%不变,维持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符合预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至接近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将依据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200亿欧元;将重新投资到期的PEPP债券,至少持续至2023年底;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规模保持在1.85万亿欧元不变。美国去年12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166.9万户,预期156万户,前值从154.7万户修正为157.8万户;环比增5.8%,预期增0.8%,前值从增1.2%修正为增3.1%。美国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90万人,预期91万人,前值修正为92.6万人。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上一篇:

金属早评210121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