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118

2021年01月18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12月份工业产值增长1.6%,预估为0.5%。美国12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7%,11月数据也下修为下降1.4%。梅德韦杰夫:预计俄美关系未来几年或极度冰冷。周五美国工业生产数据超预期,美元大涨,人民币欧元大跌,有色金属多数走弱。今日中国将公布2020年经济数据,上午可能引起市场大幅波动。

中国12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51.2万吨,环比下降8.73%,同比减少3.33%。周五伦铜一度大跌后反弹收中阴,收于7934美元,美铜今日大幅低开。沪铜夜盘小幅下跌跌破20日均线支撑,收于58560,今日可能随外盘低开至58000附近。沪铜成交持仓基本稳定,下方58000附近存在支撑,1月份铜价整体可能延续震荡走势,2月春节前可能出现行情。沪铜上方压力60000,下方支撑58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缩小至302元,受到美元大涨影响,内盘情绪好于外盘。

周五伦铝一度大跌后反弹收带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收于1982美元。沪铝夜盘低开,震荡上行收小阳,收于5日均线下方14915。沪铝成交稳定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偏向乐观。国内近期社会库存明显上升,但市场乐观,下方14500附近支撑较强,短期可能继续在14500-15000震荡。上方压力15400,下方支撑14500。

隔夜伦锌大跌。沪锌夜盘继续小幅回落。国内外加工费继续回落,冶炼企业利润微薄,后期冶炼厂可能压缩产量。下游北方疫情扩散下,锌消费需求回落。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对金属价格形成抑制。短期锌价或继续弱势震荡,中期维持偏多思路。

隔夜伦铅大幅回落。沪铅弱势震荡收小阴线。疫情影响下,原生铅企业节前检修,开工率下调。再生铅企业因环保和原料供应下,利润维持亏损局面,产量难以释放。下游蓄电池企业因疫情影响部分大型企业基本不放假,节前备货增加。供应压力偏小下,下游需求或有抬升,铅价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1.28%报1827.7美元/盎司,当周累计跌0.42%,连跌两周,COMEX白银期货收跌3.77%报24.83美元/盎司,当周累计涨0.78%。短期贵金属预计维持震荡走势。美联储罗森格伦:需要扩张性财政政策帮助经济;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正是利用财政援助的大好时机;现在经济的主要问题是我们制定了错误的防疫政策;房地产市场强劲是由于美联储提供支持,以及购买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国2020年11月商业库存环比增0.5%,预期增0.5%,前值增0.7%;12月零售销售环比降0.7%,预期持平;核心零售销售环比降1.4%,预期降0.1%,前值降0.9%;12月PPI环比升0.3%,预期升0.4%,前值升0.1%;12月工业产出环比增1.6%,预期增0.5%。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79.2,预期80,前值80.7。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上一篇:

金属早评210115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