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113

2021年01月1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央行:2020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34.86万亿元 比上年多9.19万亿元。中国12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0.1%,预估为10.7%,前值为10.7%。中国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600亿元,预估为12500亿元,前值为14300亿元。中国12月货币政策明显收紧,美国总统拜登再次称将推出新的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隔夜美元大跌,人民币大涨,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隔夜伦铜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涨近2%,收于7998.5美元,美铜今日小幅低开。沪铜夜盘小幅高开,冲高回落收十字星,收于20日均线附近5874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好转。沪铜下方58000附近存在支撑,但美国刺激政策尚无明确消息,预计1月份铜价整体延续震荡行情,上方压力60000,下方支撑575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小幅下降至223元,内盘走势明显较强。

隔夜伦铝大涨收中阳站上5/20日均线,收于2026.5美元。沪铝夜盘小幅高开,后下跌收小阴,收于14880。沪铝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好转。国内近期社会库存明显上升,沪铝走势弱于伦铝,中期有望在14500上方企稳。上方压力15700,下方支撑14500。

隔夜伦锌小幅高开后反弹收小阳线。沪锌夜盘窄幅震荡收十字线。国内外加工费继续回落,冶炼企业利润微薄,后期冶炼厂可能压缩产量。下游受环保天气和疫情影响,镀锌小幅需求下滑,氧化锌节前备库结束,而锌合金消费较好,整体来看下游消费小幅下滑。锌供需两淡下,国内库存增加,锌价短期或呈现震荡格局,暂观望。

隔夜伦铅平开后大幅反弹。沪铅低位小幅反弹。疫情影响下,原生铅企业节前检修,开工率下调。再生铅企业因环保和原料供应下,利润维持亏损局面,产量难以释放。下游蓄电池消费继续平淡。供需两淡下,但国内库存增加,预计在需求未有改善前,铅价继续弱势震荡。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22%报1854.8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涨1.43%报25.645美元/盎司。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对金价形成支撑,预计维持震荡走势。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宣布,美国将从12日开始对产自法国和德国的飞机零部件、葡萄酒等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对产自法德的部分飞机零部件加征15%的关税,对产自法德的部分葡萄酒加征25%的关税。美联储发布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的纪要:地区联储主管们仍然对未来改善的幅度持谨慎态度。美联储卡普兰:预计美国GDP在2020年萎缩2.25%至2.5%,2021年美国GDP将增长5%;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4.5%至4.75%。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