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早评210113

2021年01月1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农产品早评20210113

油脂

观点:油脂震荡

南美天气炒作继续,利好美豆期价。棕榈油方面,市场预期12月末马棕油库存为120万吨且去库存将延续,利好马棕油价格,但ITS数据显示马棕11-10日出口较去年12月同期下降35.4%,出口减少,加上印尼棕油增产幅度超市场预期,马棕油承压回调。国内方面,内盘油脂今日震荡。由于上周油厂开机率下降,豆油库存继续下降,截至18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为88.435万吨,较前一周降幅7.72%。国内棕榈油库存继续回升,截至18日,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为61.25万吨,较前一周增幅为5.1%,天气转凉不利于棕榈油消费,棕榈油期价承压。目前国内棕榈油和菜油库存处于较低位置,春节前油脂消费需求旺盛,油脂供应暂无压力。加上粕类需求旺盛导致的大豆进口成本增加,支撑油脂期价,预计2021年一季度油脂震荡偏强。英国变异新冠病毒引发欧洲采取严厉的封锁,国内新冠疫情也有反弹迹象,对油脂的上涨造成一定的压力,南美天气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谨慎短期回调。

 

油料

利多报告亮瞎眼球,豆粕涨不可遏

隔夜美豆月度报告后大涨创2014年以来高位,USDA调低产量及期末库存预估,报告显示,美国大豆产量41.35亿蒲,市场预期41.58亿蒲,12月预估为41.70亿蒲;单产50.2蒲每英亩,市场预期50.5亿蒲,12月预估50.7亿蒲;期末库存1.4亿蒲,12月预估为1.75亿蒲;指标3月开盘1372.5,最高1428.25,最低1358.5,收盘1423,涨3.77%

国内夜盘豆粕高开高走,市场资金押多美农报告,同时油强粕弱形势转变也支持豆粕上涨;

另外节前备货及期货拉动也促使现货由弱转强;主力5月开盘3645,最高3681,最低3630,最新3670,涨1.21%

菜粕跟随豆粕上涨,昨日现货也整体上涨,不过涨幅仍不及期货,致使基差走弱;主力5月开盘3012,最高3050,最低3004,最新3046,涨1.43%

菜油低开震荡,一度向下试探10日均线(9952)支撑,近日,市场浮出一些短期利空因素,但在CBOT大强势上行、加拿大油菜籽期货不断上涨及国内油脂类整体供需未改变之前,油脂类依然不到空头时刻;主力5月开盘10028,最高10045,最低9954,最新10031,跌0.28%

操作建议: 两粕菜油多头思路。

 

白糖

1.2019/2020产季,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球食糖的格局发生变化,各大机构普遍开始预计供需缺口收缩,甚至后期逐渐调整为过剩。据国际糖业组织(ISO)估算,2019/20年度全球糖市供应过剩190万吨。进入2020/2021产季,市场迈进后疫情时代,疫苗好消息不断,市场对于需求恢复预期强烈。同时,因天气等原因影响,部分主要产糖国产量或将下降。这致使全球供需形势再度向供应缺口的潜在可能转变,ISO2020/21年度全球糖市供应缺口将在350万吨。2.埃及供应部长阿里·莫塞利称,埃及今年糖产量预计提高,因为甜菜播种面积达到581,191英亩,同比提高123,503英亩。糖产量将达到470万吨,有助于减少供需缺口。莫斯利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埃及将在2021年底实现糖供应自给自足。

 

苹果

山东栖霞产区目前交易略有起色,多是客商采购包装春节礼盒,一二级交易量增加不甚明显,果农卖货积极性提高,要价不甚强硬。山东沂源产区冷库询价问货客商略有增多,多是周边客商挑拣合适果农货源采购,实际成交以质论价,行情暂时稳定。陕西洛川产区整体交易未见明显起色,冷库出货仍以客商包装自存货源为主,果农货交易清淡,整体仍是有价无市局面。

 

棉花、棉纱

观点:棉花震荡偏弱,棉纱震荡偏弱

国内郑棉主力05合约15500/吨附近承压后回落,昨日低开低走,盘中窄幅震荡,全天跌80/吨,日K线呈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新疆地区棉花价格较昨日略跌,3128B机采棉价格15100/吨;328棉花价格指数较昨日跌108/吨。下游纺企原料采购意愿一般,整体成交情况不佳,预计郑棉近期将继续呈偏弱震荡走势。

纱厂开机与订单尚可,下游大部分按单生产,产成品库存低位运行;纱线和坯布开工负荷指数均在60上方,近日略跌;C32S纱线价格指数继续持平,为24000/吨。临近春节放假高峰,下游企业着手放假事宜,纱线涨价或暂告一段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落袋为安。

 

玉米、淀粉

观点:偏强上涨

北方物流好转,全国新粮销售进度加快,然而产业看涨氛围浓厚,粮源转移至渠道后流出有限,加工企业仍面临玉米收购困难。进口美玉米持续增加,远期进口扩大或成常态。饲用需求因生猪存栏恢复与爆发有增长空间,禽料需求仍偏强;深加工需求以稳定为主,可降解塑料前景利好远期淀粉需求。玉米高位建议谨慎观望。

 

生猪

观点:偏强

期货端:盘面延续跌势,9月合约收盘25560,跌47011月合约收盘23495,跌2451月合约收盘23640,跌150。现货市场,全国22省市生猪均价35.73/kg,环比跌0.41/kg,其中辽宁35.32/kg,河南35.34/kg,四川36.32/kg,广东37.52/kg

观点:生猪终端需求支撑作用仍在,虽然下游对高猪价有一定抵触情绪,但由于北方价格持续上行,屠宰企业采购低价猪源较为困难,散户挺价情绪增强,短期猪价下探空间有限。而盘面经过连续大跌,实际价格接近市场对明年行情预期,近期或将有所修复。

 

鸡蛋

观点:偏强

期货端: 2月合约收盘4010,昨日3920,涨903月合约收盘4010,涨905月合约收盘4305,昨日4232,涨73。现货端:112日全国现货鸡蛋整体上涨,其中主产区现货均价4.45/斤,昨日4.21/斤,涨0.24/斤;销区均价4.56/斤,昨日4.34/斤,涨0.22/斤。具体而言,产区辽宁涨,河北涨,河南涨,山东涨,江苏涨,湖北涨;销区北京涨,上海涨,广州涨。

观点:目前对蛋价影响最大的还是北方疫情状况,北京、河北地区鸡蛋暴涨,南方地区库存有所走高,但需求端提振作用明显。供应端偏低存栏和补栏量也支撑节前蛋价,养殖户老鸡集中在节前进行淘汰的季节性安排,不过蛋价暴涨之下延淘情绪较为浓厚,节后合约谨慎追高。

 

红枣

观点:供给充足,走货稳定

上个交易日,红枣主力合约呈现震荡的趋势。最终收于10305/吨。较上个交易日+0.05%,成交量2.41万,持仓2.88万。目前,新疆各产区红枣原料剩余零星,交易接近尾声,加工企业成品货源陆续出货,货源品质不同,成交以质论价,走货速度尚可;销区市场待售货源较充足,市场走货速度不是很快,拿货客商多是按需采购,看货定价,行情暂时偏稳运行。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周競

F0263039

Z0015088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