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巡察组向弘业期货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12月31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根据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1230日,党委巡察组向弘业期货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蓓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党委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曹金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弘业期货党委书记周剑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1日至10月15,集团巡察组对弘业期货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及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四个落实”,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知识测验、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接收群众来电、来信以及采取“下沉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向集团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指出,弘业期货党委能够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近三年经营发展较为平稳“五位一体”服务实体经济模式初显成效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公司上下努力做到化危为机,客户保证金规模创历史新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存在差距,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精准落实控股集团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存在差距,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重经营轻党建现象未能彻底扭转;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工作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高层次人才储备不足;考核激励机制缺乏系统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风险防控存在短板;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到位

对此,巡察组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坚决落实控股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三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管干部原则;四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五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构建科学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增强内控有效性;六是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姚蓓就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姚蓓指出,弘业期货党委要以忠诚履责、务实踏实的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全面推动集团金融板块发展呈现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周剑秋代表弘业期货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姚蓓、控股集团党委巡察组成员弘业期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各营业部负责人、员工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