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日报201223

2020年12月2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股指期货
一、行情回顾
两市股指全天震荡走升,各板块风起云涌。光伏、风电板块飙涨;酒类板块盘中剧烈震荡,天价出天量,日内振幅超5%,早盘涨超2%,午后最多跌3%,收盘跌超1%,全天成交金额超700亿元,创出新高。军工、半导体、农业板块午后走强提振市场。上证指数收盘涨0.76%,创业板指涨1.11%。上证50收于3494.59点,沪深300收于5007.12点,中证500收于6307.60点。

二、行情分析
今日早评中我们说:“市场担心中美之间依然紧张的关系,以及英国新冠病毒变异将损害全球经济复苏。市场做多情绪被抑制,转变成防御状态,资金再度流入消费医药板块。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9000亿美元刺激法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基调好于预期,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变。短期股指受疫情影响回调,但英国报告的新冠病毒的变异不会影响疫苗的效力,下跌空间有限,关注今日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实际走势来看商品价格持续大跌,股指企稳震荡。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变。今日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备受欢迎,投标总量约300亿元,达到发行量的3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今日北向净流入43.4亿元。午后钟南山院士表示我国第一批疫苗即将公布与接种,我们将通过接种疫苗和严防死守两条路来解决疫情传播。预计疫情对我国经济和A股走势的边际影响削弱,短期股指将保持区间震荡。


国债期货
一、行情回顾
今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103报收于99.790,涨幅0.07%,最高99.825,最低99.685,成交量2.21万手,持仓量59382手,日增仓1020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103报收于97.745,涨幅0.11%,最高97.770,最低97.640,成交量5.35万手,持仓量113306手,日增仓2071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103报收于100.390,涨幅0.08%,最高100.415,最低100.310,成交量7917手,持仓量21436手,日增仓1245手。
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100亿元7D和1000亿元14D逆回购操作,净投放1000亿元。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投放,市场情绪继续受到提振。海外避险情绪升温对国内情绪进一步形成推动。今日国债期货继续走强。银监会发声,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前瞻应对不良资产反弹,精准防控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坚决打击各种逃废债行为。早评中我们提示过,在乐观中需要保持一份谨慎,市场对于明年国内的经济情况存在一致预期,一致预期下不排除“抢跑”的可能。

二、重要经济资讯
1.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隔夜品种下行39.2bp报0.623%,7天期上行0.3bp报2.064%,14天期下行9.4bp报2.846%,1个月期下行0.6bp报2.708%。
2.财政部2年期续发国债加权中标收益率2.7183%,边际中标收益率2.7607%,全场倍数5.4,边际倍数2.05。



分析师: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分析师:史珂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07722
投资咨询证:Z0015049

分析师:刘译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52411
投资咨询证:Z0015427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