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127

2020年11月2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央行发布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今年我国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未来随着经济增速逐步向潜在水平回归,宏观杠杆率有望趋于平稳。中国前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央行公开市场周四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00亿元。
隔夜市场:
因感恩节假期,美股周四休市一日,周五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提前收盘。欧股全线收低,德国DAX指数跌0.02%,法国CAC40指数跌0.0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4%。
行情研判:
昨日三大指数早盘平开,随后持续震荡,午盘指数小幅回升,沪指在金融权重板块带领下翻红。顺周期板块在大幅上涨后,出现了获利回吐,顺周期板块仍有持续的大概率,但持续的时间还不能确定,这需要继续关注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幅度,如顺周期板块走弱,股指将继续震荡整理。

国债期货
周四,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TF2103报收于99.275,涨幅0.04%,最高99.420,最低99.255,成交量2.16万手,持仓量47109手,日增仓289手;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T2103报收于97.315,跌幅0.04%,最高97.510,最低97.275,成交量4.75万手,持仓量105371手,日增仓1231手;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TS2103报收于100.030,最高100.135,最低100.010,成交量6786手,持仓量12294手,日增仓947手。公开市场有7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800亿元7D逆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100亿元。近期央行连续净投放,结合此前金融委会议明确部署,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完善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其中,货币政策延续了二季度的灵活适度和精准导向,重提“把握货币供应总闸门”,并指出“既不让市场缺钱,也不搞大水漫灌”。从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来看,货币政策维持中性。“20永煤SCP003”的交叉违约“警报”刚刚解除,永煤控股又出现两只超短融债券违约。近期期债情绪整体好转,但短期仍以震荡为主。关注资金面波动和市场情绪变化。

外汇期货
观点:美元指数弱势调整,人民币保持强势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01%报92.0194,终结两连跌。欧元兑美元持平报1.1914,英镑兑美元跌0.22%报1.3357,澳元兑美元跌0.1%报0.7359,美元兑日元跌0.19%报104.265,美元兑瑞郎跌0.08%报0.907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USDCNH报6.5697。



 
分析师: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分析师:史珂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07722
投资咨询证: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