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弘业期货聚烯烃产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18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1111日,由公司主办、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的聚烯烃产业高峰论坛在苏州香格里阿拉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聚集了来自全国的聚烯烃产业链企业、机构投资者等代表近50人参会。

隆众资讯资深分析师王迦南就集中扩能背景下,国内聚烯烃市场趋势进行分析及展望,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聚烯烃行业供需数据分析,从数据类对行业供应和需求的具体数据进行分析;二是,点出行业2020年的新变化,集中扩能的分析以及需求上的新变化;三是,聚烯烃市场的从行情方面的展望。

弘业资本能化部负责人孙晓露给大家介绍了聚烯烃基差贸易操作实务,讲师首先分析了聚烯烃期现操作的市场概况,聚烯烃基差贸易的一体两面:套期保值的演变到基差贸易的兴起,并举了具体的期现操作的操作案例。其次,介绍了弘业资本在聚烯烃市场的切入点,分析了聚烯烃市场的产业结构,同时对对冲交易做了简要分析。最后介绍了期现操作过程中的风险点及风险风险措施。

最后,隆众资讯农膜资深分析师翟秀皊表示,在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聚烯烃下游行业也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她分别介绍了聚乙烯、聚丙烯不同下游领域中的占比及变化,同时多维度(产量、开工率、订单变化、原料库存等)分析了占比较大,发展较快的下游领域,共12个产品,并预测年底前数据变化对聚烯烃的影响,以及对禁塑政策对行业影响做出分析。

会议讲师多角度,深层次剖析了聚烯烃产业的运行现状及趋势,并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聚烯烃基差贸易,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IMG_20201111_09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