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030

2020年10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1030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52%报93.933,创9月底以来新高;欧元兑美元跌0.62%报1.1674,英镑兑美元跌0.42%报1.293,澳元兑美元跌0.23%报0.7028,美元兑日元涨0.26%报104.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29%,USDCNH报6.7089。
美元指数弱势反弹,人民币继续强势。

期债

周四,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12报收于99.815,跌幅0.03%,最高100.005,最低99.770,成交量2.26万手,持仓量5.5万手,日减仓905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12报收于98.030,跌幅0.06%,最高98.285,最低97.985,成交量6万手,持仓量10.8万手,日减仓4024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报收于100.245,跌幅0.02%,最高100.330,最低100.225,成交量7208手,持仓量2.56万手,日减仓269手。公开市场净投放900亿元,资金紧张但较前两日转好。昨日期债高开低走多数收跌。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昨日闭幕,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并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承诺建设科技强国,强调经济增长质量重于速度,未提及GDP增长目标。周五上午10时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外市场方面,美国经济在疫情重创后强劲反弹,三季度GDP创纪录增长33.1%。个人消费折年率升幅也创历史新高,受强劲经济数据提振,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反弹,隔夜美债收益率多数收涨。当下国内债市处于熊市,并不是所有人参与熊市反弹盈利后都能全身而退,所以心态上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要关注获利盘可能提前止盈离场带来的冲击。今日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关注月末资金的情况。行情波动,保持谨慎。

股指

隔夜消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发改委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
隔夜市场:
周四欧美股市集体多数收高,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反弹。道指涨0.52%,纳指涨1.64%,标普500指数涨1.2%。苹果涨3.7%,雪佛龙涨近3%,领涨道指。科技股大涨,Facebook涨近5%,推特涨超8%,特斯拉涨超1%。蔚来汽车涨超16%,再创历史新高。市场正关注欧美疫情发展及美国GDP等数据。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32%。
行情研判:
昨日A股放量拉升,汽车及消费类板块受资金青睐,涨逾2%,北上资金及两融资金亦开始小幅加仓。国内经济稳步复苏,A股在外围股指大跌的情况下,具有一定的韧性,股指将震荡企稳。关注今日公布的10月官方制造业PMI,市场预期微降至51.3,经济延续改善势头。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