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早评201030

2020年10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农产品早评20201030

油脂

观点:国际疫情爆发对油脂造成压力,预计短期震荡回调

巴西大豆产区出现降雨利于大豆播种,美豆期价出现较大跌幅。棕榈油方面,ITS数据显示马棕101-25日出口环比增加7.2%,印尼政府继续推行B30计划,马棕期价震荡上行。国内方面,受外盘影响,内盘油脂震荡回调。豆油库存方面,虽然油厂压榨量上升,但有消息称豆油销货渠道较好,且有消息称部分豆油已收入国储库,豆油库存继续下降,截至1023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为127.26万吨,较前一周降幅1.23%。由于棕榈油船到港不多,国内棕榈油库存小幅下降,截至1023日,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为38.65万吨,较前一周降幅为8.5%。总体上油脂供应无压力,但欧洲疫情较为严重对油脂的上涨造成一定的压力,油脂短期预计是震荡回调走势,谨慎操作为宜。

 

油料

外盘跌破20日均线,内盘豆粕缺口受考验

隔夜美豆延续下跌破20日均线,疫情二次爆发忧虑,另USDA报告一周大豆出口销售162.07万吨,环比下降27%,市场预期100200万吨;指标1月开盘1056.25,最高1058.75,最低1048.5,收盘1051.25,跌0.33%

国内夜盘豆粕低开震荡,于跳空缺口下沿(3170)3200一线波动;今日料继续考验缺口能否回补;主力1月开盘3191,最高3208,最低3185,最新3201,跌0.03%

菜粕低开低小幅收阳,供需均处低位;主力1月开盘2442,最高2461,最低2440,最新2442,涨0.12%

菜油继续大涨,傲视豆棕,昨日进口加拿大温哥华毛油菜到港完税成本8281元每吨,与夜盘5月合约收盘价约有330元每吨左右的套利利润;主力1月开盘9549,最高9530,最低9443,最新9714,涨3.51%

操作建议: 豆粕关注跳空缺口支持情况,菜粕关注,菜油注意逼空风险。

 

白糖

1、隔夜外盘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盘中突破15美分,再度触及8个月以来新高,最终主力3月原糖期货合约收高0.06美分,涨幅0.4%,结算价报收每磅14.83美分,盘中触及15.04美分高位。220209月泰国出口糖约32.82万吨,同比减少72.42%,为1612月以来的最低出口量。其中出口原糖10.3万吨,同比减少84%,主要出口至印尼(4.39万吨)和越南(4.24万吨);出口低质量白糖约3.03万吨,同比下降54.45%;出口精制糖19.49万吨,同比下降59.37%,主要出口至越南(5.15万吨)和菲律宾(2.4万吨)。 泰国2019/20榨季共计出口糖800.54万吨,同比减少19.39%,为最近三个榨季最低水平。 糖价继续保持震荡。

 

苹果

西部晚熟富士收购接近尾声,价格稳定:西部产区收购进入后期,好货交易基本结束,多数产区价格高位稳定,且随着收购价格没有走低的迹象,截止到28日,西部产区收购基本结束,只有零星地面果交易。

山东晚熟富士收购进行中,霜降后通货价格偏弱:截止到28日,80#起步一二级片红价格在2.75/斤左右,80#起步一二级条纹价格在3.00-3.25/斤。山东产区交易进行中,预计还有30%货源仍未交易;价格方面,23日霜降,后期上市的苹果质量或降低,而且据电话调研得知收购好货的客商逐步停收,山东产区通货价格下滑,好货价格稍稍偏弱。

 

棉花、棉纱

棉花震荡,棉纱震荡

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三跌至一周低位,追随股市与谷物市场颓势,因对第二波疫情加剧的担忧打压市场人气。ICE 12月期棉合约下跌1.86美分。疆内地区皮棉价格有所下调,幅度100/吨以内;内地地区皮棉报价小幅调整,贸易商出货略显平淡;期现价格倒挂,轧花厂参与套保意愿偏低,下游需求有所减退,补库能力下降。当前处于新棉集中上市期,供给压力较大;下游需求尚可,对价格的支撑力度较强,预计郑棉近期呈震荡走势。

纯棉纱市场行情稳定,C32S纱线价格指数较昨日跌130/吨;纯棉常规品种纱线走货顺畅,原材料零星补库,产成品略有累积。目前仍处于需求旺季,纱价震荡。

 

玉米、淀粉

高位偏强

新玉米上市步伐加快,华北地区有上量过程;东北地区收割进程过半,不过农户因收割成本及减产致看涨惜售预期强,贸易商及粮商收粮困难,上量迟缓;不过年前农户有还贷压力及资金需求,新粮上量将逐步推进。尚有临储玉米逐渐出库。进口玉米基本满配,市场寻求突破,破碎玉米不在限制内可作饲料,进口利润较高。需求上饲料及深加仍有增长后劲,支撑玉米高价局面;小麦、高粱等替代尚局限在较低水平。短期玉米或仍偏强,但随新粮上量,调整压力渐增。

 

鸡蛋

观点:去产能偏慢,上涨仍需时间

期货端:昨日12月合约收盘3867,昨日3883,跌161月合约收盘4091,昨日4043,涨48。现货端:1029日全国现货鸡蛋整体稳中有涨,其中主产区现货均价3.26/斤,昨日3.24/斤,涨0.02/斤;销区均价3.57/斤,昨日3.56/斤,涨0.01/斤。具体而言,产区辽宁稳,河北涨,河南稳,山东涨,江苏稳,湖北稳;销区北京涨,上海稳,广州稳。

分析:12月和1月基差都处于同期低位,近几日现货端上涨较为乏力,市场走货平淡,蛋商采购积极性不高,产区库存较为充足,虽然后期新开产蛋鸡数量有望降低,可当前种转商仍给供应端施加压力;淘鸡量近期虽有所增加,但由于今年肉鸡市场整体低迷,白羽肉鸡价格优势明显,淘鸡销量不佳;饲料成本不断上涨对养殖端的影响稍显滞后,部分养殖户选择延淘方式等待春节行情,远期紧供给及高成本预期下做多思路不变,不过由于产能下降偏慢,基差较弱,上涨仍需时间。   

       

红枣

供给偏松,成交平淡

上个交易日,红枣主力合约全天呈现低位震荡的结构。最终收于9775/吨。较上个交易日-1.36%,成交量2.36万,持仓1.79万。目前,产区新季红枣陆续下树,农户卖货心态尚可,部分好货有惜售挺价现象,收购客商按需挑拣订货为主,成交以质论价。销区市场库存枣供应充足,走货速度一般,加上部分新枣冲击市场,行情稳中显弱,下游客商按需补货为主,货源品质不同,看货定价为主。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周競

F0263039

Z0015088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01030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