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1030

2020年10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3.1%,创纪录新高。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75.1万人,为至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欧元区10月工业景气指数录得-9.6,为2020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GDP超预期并创历史新高,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当前负利率不变,隔夜美元上涨,有色金属小幅下跌。

隔夜伦铜大幅震荡后,在20日均线附近收十字星,今日美铜小幅高开。沪铜夜盘低开至51000附近后反弹收小阳线,收于51260。沪铜成交持仓基本稳定,国内情绪偏向观望,短期可能继续在51000附近震荡。由于美国总统大选不确定性提升,沪铜短期继续在50000-53520区间震荡,11月上旬可能出现方向性选择。沪铜上方压力53000,下方支撑50000。

隔夜伦铝一度跌破1800美元后反弹收小阴,连续第5天下跌。沪铝夜盘低开后震荡收小阳线,基本持平于昨日收盘价,收于14385。沪铝成交下降持仓小幅上升,国内现货供需基本平衡,外盘转弱后,内盘接近均势,沪铝短期可能在14500附近震荡。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4000。

隔夜伦锌下探前一日低点后回升,收下引线的小阳线。沪锌晚间低开后反弹收小阳线。近期海外疫情影响下,锌矿偏紧,加工费处于下降趋势。国内冬季北方锌矿也变得紧张,冶炼企业原料库存处于极低的位置,后期部分冶炼企业计划减产,后期关注减产的规模。下游镀锌消费受环保影响需求小幅下滑,中期消费依旧向好。四季度国内或出现较大缺口,预计锌价短期延续震荡偏强。

隔夜伦铅继续反弹收阳线。沪铅偏强震荡收小阳。海外疫情影响下,今年铅市场过剩远高于去年同期。副产品白银收益丰厚,加工费变动对原生铅影响较小。但再生铅利润持续亏损下,开工率下滑,部分再生铅冶炼厂有减产现象。下游蓄电池需求进入尾声,产成品库存增加,国内库存或开始累积。预计铅价弱势格局难改。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6%报1867.9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0.15%报23.325美元/盎司。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年化季率初值为33.1%,创1947年统计以来新高。分析认为,该数据是建立在第二季度按年率计算暴跌31.4%基础上的。事实上,因为疫情持续恶化,美国经济面临的警报远未解除。分部门看,经济引擎—消费支出在夏季强劲反弹,增速达40.7%。三季度美国个人可支配收入下降13.2%,主要受到政府失业救济金到期影响。美国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5.1万人,为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连续6周低于100万人,预期77.5万人,前值78.7万人。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增21.9%,前值增20.5%;环比降2.2%,前值升8.8%。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其中主要再融资利率为0%,存款机制利率-0.5%,边际贷款利率0.25%。欧洲央行维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在1.35万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下净购买额将为每月200亿欧元,且将在年底前额外进行规模1200亿欧元临时购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在12月采取行动,这是毫无疑问的。金价跌至一个月低位,因美元升势延续。昨夜贵金属价格探底反弹,短期维持震荡走势。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