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029

2020年10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1029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44%报93.4498,创逾一周新高;欧元兑美元跌0.41%报1.1747,英镑兑美元跌0.48%报1.2984,澳元兑美元跌1.17%报0.7044,美元兑日元跌0.1%报104.32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22%,USDCNH报6.7284。
美元指数弱势反弹,人民币强势调整。

期债

周三,5 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 TF2012 报收于 99.880,涨幅 0.01%,最高 100.050,最低 99.780,成交量 2.72 万手,持仓量 56143 手,日减仓 1315 手;10 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 T2012 报收于 98.140,跌幅 0.07%,最高 98.365,最低 98.005,成交量 7.30 万手,持仓量 111990 手,日减仓 4143 手;2 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 报收于 100.290,涨幅 0.02%,最高 100.370,最低 100.225,成交量 8052手,持仓量 25887 手,日减仓 214 手。公开市场有 800 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 1200 亿元 7D 逆回购操作,净投放400 亿元,资金先紧后松。可转债延续“熔断潮”,不过行情有所降温。随着监管出击,理性投资将逐步恢复。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今天闭幕,预计将发布“十四五”规划,关注会议传递出来的信息。昨日10年国债发行结果较差,下周国债发行又放量。期债高开震荡,午后直线回落,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海外市场方面,欧洲主要国家新增病例迭创新高,法德均推出严厉的封锁措施,疫情和经济担忧导致美欧股市重挫。欧洲央行周四货币政策会议面临加码刺激的压力。美国大选临近,市场保持着谨慎。行情的波折,不改震荡反弹的行程,保持一份谨慎。关注资金面变化,市场情绪选择,海外市场情况及国际关系发展。

股指

隔夜消息:

最高检出台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15条意见,强调要严厉打击破坏自贸区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美国9月商品贸易帐逆差缩窄至794亿美元,预期逆差845亿美元,前值逆差829亿美元。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政策的支持之下,预计经济复苏将得到支撑;上调2020年GDP预期至下滑5.7%,7月预计会萎缩7.8%。

隔夜市场:

周三欧美股市再度大幅下挫,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3%。欧美疫情形势严峻以及美国财政刺激协议搁浅令市场承压。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6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逾940点或3.43%,纳指跌3.73%,标普500指数跌3.52%。微软跌近5%,赛富时跌4.7%,苹果跌4.6%,纷纷领跌道指。科技股、航空股各个板块普跌,Facebook跌5.5%,波音、特斯拉均跌超4%。

行情研判:

昨日A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在各界期望经济进一步走出疫情复苏的情形下,消费及医药类股上涨。在白马股业绩暴雷后,近期白马股有所回暖,但是欧美疫情形势严峻。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包括海外领土在内,法国全境从10月30日起再度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反弹,压制市场风险偏好,欧美股市出现大跌,今日A股预计小幅回落。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01029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