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1026

2020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3.3,预估为53.5,前值为53.2。美国10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录得55.5,刷新2019年2月以来新高。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54.4,前值:53.7,预期:53.1。美欧经济数据超预期,但美国救助计划仍难以达成,全球疫情再创高峰,周五夜间有色金属全线走低。

周五伦铜高开低走下跌收小阴,今日美铜继续小幅低开。沪铜夜盘高开低走小幅收跌,收于5189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小幅上升,国内情绪略有好转。但沪铜仍弱于伦铜,上行动力不足。由于美国总统大选不确定性提升,沪铜10月可能在51000-53520区间震荡。沪铜上方压力53520,下方支撑50000。

隔夜伦铝高开低走小幅下跌。沪铝夜盘小幅高开于5日均线附近,震荡收十字星,收于14745。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趋于中性态度。由于外盘走势较强,而国内现货基本稳定,预计沪铝可能继续在14500上方震荡。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4500。

周五晚间伦锌高位小幅回落。沪锌涨势暂停,收小阴线。近期海外疫情影响下,锌矿偏紧,加工费处于下降趋势。国内冬季北方锌矿也变得紧张,冶炼企业原料库存处于极低的位置,后期冶炼企业或有大规模检修减产的可能。下游镀锌消费受环保影响需求小幅下滑。后期国内或出现较大缺口,预计锌价短期震荡后继续偏强走势。

周五晚间伦铅继续弱势震荡收小阴线。沪铅继续弱势下跌。海外疫情影响下,今年铅市场过剩远高于去年同期。原生铅检修企业逐步恢复,但再生铅利润持续亏损下,开工率下滑,部分再生铅冶炼厂有减产现象。节后下游蓄电池需求下降,国内库存开始累积。后期考虑到再生铅减产会延迟铅的累库进度,铅价继续弱势震荡。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06%报1903.4美元/盎司,周跌0.16%,连跌两周;COMEX白银期货收跌0.04%报24.7美元/盎司,周涨1.21%。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3.3,预期为53.4,前值为53.2;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6,预期为54.6,前值为54.6;Markit综合PMI初值录得55.5,刷新2019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众议长称不排除11月初通过刺激协议,但美财长证实刺激谈判存“严重分歧”。欧元区10月综合PMI初值不及前值,第二波疫情导致商业活动在10月再度下降,欧元区经济再次陷入低迷的风险加剧。贵金属周五从高回落收得小阴线,今天早盘平开,短期维持震荡走势。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