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026

2020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1026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22%报92.7367,本周跌1.03%,欧元兑美元涨0.37%报1.1862,英镑兑美元跌0.31%报1.3043,澳元兑美元涨0.28%报0.7138,美元兑日元跌0.16%报104.7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06%,USDCNH报6.6668。

美元指数弱势调整,人民币保持强势。

 

期债

上周五,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12报收于99.850,跌幅0.05%,最高99.925,最低99.805,成交量1.92万手,持仓量59173手,日减仓1031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12报收于97.965,跌幅0.12%,最高98.160,最低97.920,成交量6.44万手,持仓量112996手,日增仓1242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报收于100.285,跌幅0.03%,最高100.315,最低100.265,成交量7628手,持仓量25693手,日减仓123手。上周公开市场有1000亿元逆回购和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全口径净投放1400亿元。上周四期债收盘后,现券收益率震荡上行。隔日期债低开窄幅震荡,全线小幅收跌。本周(10月24日至3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此前央行公告称,周一将进行500亿元1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操作。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周一开始闭门举行,“十四五”规划,“双循环”等议题备受关注。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大选临近,市场保持着谨慎。短期期债料以震荡反弹为主,操作上跟随市场情绪选择,注意仓位控制。本周是10月的最后一周,关注资金面的情况,市场情绪的变化及国际关系发展。

股指

隔夜消息:

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六部委发文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要求继续推进减税降费,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法将迎十七年来首次大修,根据意见稿,央行不得对政府财政透支,不得直接认购、包销国债和其他政府债券;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为发行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

隔夜市场:

上周五欧美股市多数收涨,道指跌0.1%,纳指涨0.37%,标普500指数涨0.34%。英特尔跌超10%,领跌道指。科技股多数收涨,Facebook涨超2%,谷歌涨1.6%,苹果跌0.6%,特斯拉跌超1%;Snap涨超10%续创收盘新高。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82%。

行情研判:

上周以白马为代表的强势股开始补跌,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超额收益明显,经济基本面正在逐步改善,行情将向顺周期延申。10月新发基金规模明显放缓,北向资金持续流出,蚂蚁集团IPO将对资金面产生分流。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落地在即,本周市场预计继续观望,股指将保持区间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