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1021

2020年10月21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41.5(万户),前值 141.6,预期 145.7。隔夜美国财长称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将很快达成,市场乐观,美元大跌,人民币大涨,有色金属除铝外全线大涨。

ICSG:2021年全球精炼铜料过剩6.9万吨,预计除中国外铜需求下降9%。隔夜伦铜大涨1.9%创新高,今日小幅低开于6898.5美元。沪铜夜盘大幅高开,冲高回落收中阳,收于52030。沪铜成交持仓明显上升,外盘大涨带动市场情绪,短线有可能继续上行,试探53000附近前高压力。由于美国总统大选不确定性提升,沪铜10月可能在51000-53520区间震荡。沪铜上方压力53520,下方支撑50000。

隔夜伦铝探底回升收小阴,今日小幅高开于1842美元。沪铝夜盘高开低走小小阴,收于14690。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在下跌后趋于观望。由于外盘走势较强,预计沪铝可能继续在14500上方震荡。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4500。

隔夜伦锌继续大幅反弹收阳线。沪锌继续反弹收阳线。海外疫情影响下,海外锌矿远期担忧加重,国内冬季北方锌矿也变得紧张,加工费或进一步下降,部分冶炼企业已经做出了下调产量的计划。节后东部地区环保影响镀锌需求小幅下滑。后期国内或出现较大缺口,预计锌价继续震荡偏强。

隔夜伦铅低位放量反弹收阳线。沪铅弱势震荡收小阴线。海外疫情影响下,今年铅市场过剩远高于去年同期。原生铅检修企业逐步恢复,但再生铅利润亏损下,开工率难以释放,再生铅产量压力有限。节后下游蓄电池需求下降,国内库存加速累积,后期铅价弱势格局难改。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12%报1909.4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涨0.19%报24.745美元/盎司。美联储埃文斯:需要小心不要过早地提高利率,美国正在以“相当高”的速度购买债券;如果需要的话,美联储可能会购买比现在更多的资产。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55.3万户,预期为152万户,前值由147万户修正为147.6万户。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141.5万户,预期为145.7万户,前值由141.6万户修正为138.8万户。欧元区8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217.7亿欧元,前值盈余255亿欧元;季调后经常帐盈余200亿欧元,前值盈余166亿欧元。德国9月PPI同比降1%,预期降1.4%,前值降1.2%;环比升0.4%,预期降0.1%,前值持平。贵金属昨日收得小阳线,短期维持震荡走势。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上一篇:

能化早评201020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