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020

2020年10月2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1020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3%报93.4245;欧元兑美元涨0.43%报1.1767,英镑兑美元涨0.31%报1.2949,澳元兑美元跌0.14%报0.7068,美元兑日元涨0.02%报105.4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26%,USDCNH报6.6791。
美元仍处于弱势,人民币保持强势。

 

期债

周一,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12报收于99.620,涨幅0.22%,最高99.655,最低99.405,成交量2.18万手,持仓量62016手,日增仓702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12报收于97.815,涨幅0.36%,最高97.850,最低97.455,成交量6.64万手,持仓量108902手,日增仓808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报收于100.185,涨幅0.07%,最高100.195,最低100.115,成交量7629手,持仓量23621手,日增仓11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无逆回购到期,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央行开展500亿元7D逆回购操作。三季度GDP增长超前值,但不及预期。9月工业增加值和消费超预期和前值;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超过1-8月为增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昨日期债延续上周五的情绪,震荡走强全线收涨。细看各项数据,只第三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而且在资金面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期债表现不错,其实就是跌不动了开始“抢反弹”。对于后市,维持前判,轻仓操作,谨慎为主。今日将公布LPR报价,料将保持不变。关注资金面的情况,市场情绪的变化及中美关系发展。

股指

隔夜消息:
工信部表示,将积极引导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对动力电池领域符合国家战略、具有优势的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给予关注和支持。央行上海分行明确自由贸易账户支持上海发展离岸经贸业务有关事项。工信部同意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
隔夜市场:
周一欧美股市普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4%,道指收跌1.44%,纳指跌1.65%,标普500指数跌1.63%。苹果、微软、强生均跌超2.4%,领跌道指。中概股开心汽车涨近300%,人人网涨超29%。泛欧交易所遭遇故障,导致巴黎等地的交易所暂停交易两小时。欧股收盘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跌0.42%。
行情研判:
A股三大指数昨日高开低走,最终集体收跌,两市合计成交7391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量子通信概念股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2.43亿元。股指十月以来的涨幅主要由“十四五”规划利好与大金融板块估值修复推动,目前十四五规划受益板块已出现获利回吐,新银行法修改稿否定了混业经营,银行板块在社融数据超预期驱动后,续涨空间可能将收窄。短期股指缺乏上行动力,加上外围扰动,将继续保持区间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