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019

2020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1019
上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1%报93.7027;欧元兑美元涨0.07%报1.1717,英镑兑美元涨0.06%报1.2909,澳元兑美元跌0.23%报0.7078,美元兑日元跌0.02%报105.40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24%,USDCNH报6.6965。
美元仍处于弱势,人民币保持强势。

 

期债

上周五,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12报收于99.430,涨幅0.10%,最高99.450,最低99.250,成交量1.92万手,持仓量61314手,日增仓1150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12报收于97.495,涨幅0.12%,最高97.515,最低97.255,成交量5.31万手,持仓量109710手,日减仓834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报收于100.125,涨幅0.05%,最高100.130,最低100.020,成交量7122手,持仓量23610手,日减仓254手。上周央行共进行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5000亿元MLF操作,当周净投放1900亿元。本周(10月17日至23日)央行公开市场共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10月19日)还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消息方面,中国出口管制法获人大通过12月起施行,对滥用出口管制国家可采对等措施。路透报道,第二波主权评等下调将至。上周五期债开盘延续此前弱势,但随后企稳回升,显出韧性。本周信息较多,操作上还是建议轻仓,以谨慎为主。今日将公布三季度GDP及9月工业增加值、投资和消费等数据。关注数据公布后市场情绪的选择。继续资金面的情况,中美关系发展及全球疫情情况。

 

股指

隔夜消息:
央行就《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修改建议稿提出,建立分类准入和差异化监管机制,完善商业银行市场准入条件,增加对股东资质和禁入情形的规定。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2万亿美元,是2019年赤字的三倍以上,债务规模超过了GDP。
隔夜市场:
上周五欧美股市多数收涨,道指涨0.39%,纳指跌0.36%,标普500指数涨0.01%。卡特彼勒涨超2%,波音涨近2%,领涨道指。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1.4%,奈飞、特斯拉跌超2%。中概股开心汽车涨超55%。欧股收盘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1.62%。
行情研判:
9月下旬以来,法国、英国、美国中西部等多地疫情发展迅速,英国、荷兰、葡萄牙等多国也开始分别实施封锁措施以应对疫情。由于欧洲疫情爆发,封城措施的不断推出或将对欧洲股市带来短期冲击,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加上美国大选等海外因素仍有不确定性,A股上周在反弹后连续四个交易日震荡回落。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较好,改革利好持续释放,股指将在震荡整理后上行。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01019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