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弘业期货“保险+期货”扶贫项目惠及天然橡胶产业链

2020年10月10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近日,公司在云南省勐腊县实施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该项目于2020年3月4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立项,为当地1500余吨价值超过1700万的天然橡胶提供了价格保障服务,覆盖面积达27000余亩,涉及贫困户460余户,规模、数量相比去年都有大幅提高。

公司及其子公司弘业资本作为申报主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专业特长,利用金融创新手段切实服务“三农”。去年,公司与太平洋保险共同打造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就已经在国家级贫困县勐腊县关累镇具体实施,参保胶农最终获赔69.9万元,赔付率为78%,赔付效果良好。今年,公司不仅像往年一样在保险端嵌入了“增强美式看跌期权”,保障了当地胶农的收入,更是针对当地橡胶加工企业在保险端嵌入了“增强美式看涨期权”,帮助企业规避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潜在风险,并且,增强美式的期权方案通过期权结算价和收盘价的对比取两者价格最低的数作为赔付价格并且随时可以行权,从而保证期权端必定有赔付,规避了期限基差不合理而可能造成的赔付效果不理想的风险。此次项目不仅实现了保障面积的全覆盖更实现了产业链的全覆盖,这无疑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及创新,不仅让胶农放心割胶同时也让企业放心生产,形成了一个积极的产业闭环,保障了胶农和相关产业的利益,带动了地方经济。截至目前,该项目第一期500吨橡胶已经锁定700元/吨的赔付金额,赔付率达到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