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同新共进,大展弘图——新加坡交易所外汇衍生品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4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9月19日,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由新加坡交易所主办,公司及弘业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同新共进,大展弘图——新加坡交易所外汇衍生品论坛”成功举办。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东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弘业期货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秋、新加坡交易所上海办总经理陈世亮分别致辞。新加坡交易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专家学者们,围绕管理企业外汇敞口这一核心问题,立足自身行业实践,共同探讨在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加剧,美元指数波动频繁,人民币波幅进一步扩大的复杂格局下,企业如何认识了解并使用外汇避险工具和期货产品更好地管理外汇风险。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秋在致辞中强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是弘业期货不变的初心和追求。近年来,公司非常关注外贸进出口企业汇率避险方面的管理需求,积极倡导境外子公司和新交所这样知名优秀的平台携手合作,为外贸企业提供应对汇率波动的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弘业期货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新交所及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创新服务模式的作用,昂扬奋进,在护航进出口企业的协奏曲中奏响音符;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在实现境内外期货市场同发展共繁荣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新加坡交易所上海办总经理陈世亮表示中国与新加坡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恰逢建交30周年,新加坡交易所作为世界第三大外汇交易中心,是亚洲货币主要的外汇交易中心,新交所在为客户提供外汇避险工具和期货产品方面也是颇有建树。新交所将充分发挥完整的交易所价值链,创造多元化并具防守性的收益流,并将和弘业期货携手,扩展中国足迹,服务中国投资者及金融市场。

 

本次会议特意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业务承保处的刘铭处长,刘处长阐述了在疫情下全球出口信用风险特点,提出“抗疫情、稳外贸”的应对策略。

新加坡交易所上海办副总监王立鹏围绕新交所人民币产品,特别是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以及弹性外汇期货的优势、主要特点进行深度解读。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金伟以“外贸企业汇率风险防范探索与思考”为主题,提出外贸企业要打造平台,优化资金管理,规范操作流程达到外汇敞口分类避险目的,同时分享了数字货币、期现结合等几种外汇风险管理操作思路。

公司外汇研究员张惠乾分析“弱美元”周期下的风险和机会,介绍美元运行周期及对应外汇套保的具体实施路径。

 

会议吸引了来自外贸企业近一百人现场参与、数百人线上观看。参会者纷纷表示,随着外贸企业对境外汇率特别是新交所离岸人民币合约的认识不断深入,将会有更多的江苏企业参与相关合约套期保值业务。外贸企业必将走出一条稳健高效的外汇风险管理之路,企业发展将迎来否极泰来的新一页。

公司和弘业国际金融控股将以本次论坛活动为契机,在江苏省主管单位的正确指导下、在新加坡交易所的鼎力支持下,着力打造外汇风险管理新平台,实现期货和实体企业双赢,为实体经济赋予新动能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