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924

2020年09月2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3.5,前值 53.1,预期 53.1。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53.7,前值 51.7,预期 51.9。隔夜欧美制造业PMI初值略超预期,但近期欧洲疫情急速上升,美联储官员表达对经济前景悲观,有色金属多数大跌,仅铅上涨。

隔夜伦铜破位大跌收长阴线,今日继续低开至6551.5美元。沪铜夜盘大幅低开,冲高回落收小阴线跌破51000,收于50920。沪铜成交持仓小幅上升,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抄底意愿不强,且国内需求淡季,外盘强于内盘,短线可能继续下探5万点附近支撑。后市警惕中美关系发展和美国大选情况。沪铜上方压力52000,下方支撑50000。

隔夜伦铝破位大跌收长阴线,今日平开于1754美元。沪铝昨日日盘大跌后,夜盘低开低走大跌收长阴线,收于13960。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国内现货供需接近平衡,市场情绪偏向观望,下跌中抄底囤货意愿很少,短线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沪铝上方压力14500,下方支撑13500。

隔夜伦锌继续大幅下跌。沪锌低开后弱势震荡。疫情继续发酵,美元继续大涨继续对锌价造成打压。基本面方面,国内冶炼产出提高,且冬储前备货导致精矿加工费回落,后期关注冶炼产出是否会受到影响,中期锌矿供应端受限或导致锌中期走向紧平衡态势。国内经济数据乐观,下游锌消费预期强化。短期宏观面影响下,锌价或继续弱势下跌。
隔夜伦铅继续弱势小跌。沪铅偏强震荡收小阳线。美元攀升对金属造成一定的压力。固废法的实行暂未对原料供应造成较大影响,但再生铅利润亏损下,开工率小幅下滑。原生铅生产较为稳定。当前下游蓄电池开工率维持相对高位,国内社会库存小幅减少,铅价短期均线附近有压力。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2.15%报1866.6美元/盎司,连跌三日,创7月21日以来新低;COMEX白银期货收跌6.64%报22.895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经济发展路径将取决于疫情控制能力;做了我们能想到的所有事情;美联储的行动在稳定信贷市场方面取得了成功。美联储罗森格伦:经济增长疲软可能会延长美联储达到2%通胀目标的时间,这就要求利率维持在低水平的时间比预期更长;基本预测是今年秋冬两季疫情会恶化,经济活动会减少;预计如果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上升,美国的一些地区将会封锁。美联储埃文斯:在实现充分就业,通胀率达到2%及出现超调之前,将保持利率不变;财政政策支持和改善公共卫生安全是复苏的关键;预计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届时通胀率将达到2%,之后会超过2%。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3.5,创20个月新高,其中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录得53.3,创10个月新高。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11.09吨或0.87%,当前持仓量为1267.14吨。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有量17,214.03吨。昨夜贵金属继续走弱,短期预计维持较弱走势。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