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923

2020年09月2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录得600万户,创14年新高。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3.9,预期 -14.7,前值 -14.7。由于英法两国疫情明显回升和英国撕毁脱欧协议的影响,隔夜欧元暴跌,美元人民币上涨。美国计划继续推出财政刺激政策,市场情绪恢复,有色金属周一大跌后,隔夜触底反弹。

ICSG:上半年全球精炼铜供应短缺23.5万吨。隔夜伦铜高开高走收小阳,今日小幅低开于5日均线下方6760美元。沪铜夜盘高开低走收小阴,回落至昨日收盘价以下,收于5176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小幅上升,近期市场情绪偏向中性,国内需求淡季,外盘强于内盘。美国大选前,沪铜整体可能延续区间震荡行情。后市警惕中美关系发展和美国大选情况。沪铜上方压力53520,下方支撑51000。

IAI:8月全球(不包括中国)原铝产量再次下滑,日均产量落至三年低位。隔夜伦铝冲高回落下跌收小阴,今日平开于1778.5美元。沪铝昨日日盘大跌后,夜盘高开于5日均线附近震荡,收于14590。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国内现货供需接近平衡,市场情绪偏向观望,中期可能延续14500附近震荡行情。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4000。

隔夜伦锌平开后弱势窄幅震荡。沪锌弱势小跌。疫情继续发酵,美元攀升继续对锌价造成打压。基本面方面,国内冶炼产出提高,且冬储前备货导致精矿加工费回落,后期关注冶炼产出是否会受到影响,中期锌矿供应端受限或导致锌中期走向紧平衡态势。国内经济数据乐观,下游锌消费预期强化。短期宏观面影响下,锌价或继续弱势小跌。

隔夜伦铅低开低走收小阴线。沪铅继续小幅反弹。美元攀升对金属造成一定的压力。固废法的实行暂未对原料供应造成较大影响,但再生铅利润亏损下,开工率小幅下滑。原生铅生产较为稳定。当前下游蓄电池开工率维持相对高位,国内社会库存小幅减少,铅价或将继续震荡,短期均线附近有压力。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33%报1904.3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涨0.5%报24.51美元/盎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致力于减轻经济面临的影响;只要需要,我们仍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经济活动已经从萧条的第二季度水平回升;美国经济证明具备韧性;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财政支持;许多以及大多数美联储及官员在他们的预测中都假设了一些额外的财政行动。如果货币和财政政策共同起作用,复苏就会加速。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仍在寻求与国会两党就新一轮刺激法案达成协议;下一轮刺激计划将聚焦孩子和就业。美联储埃文斯称,美国经济已恢复到危机前约90%的水平,鉴于低通胀率,将宽松政策持续数年是必要的,额外的财政支持也是“根本的,非常重要的”。贵金属昨夜继续震荡走弱,短期预计震荡偏弱。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