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早评200923

2020年09月2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农产品早评20200923

油脂

观点:多头获利平仓使油脂承压,短期震荡

美豆优良率高于预期使得美豆期价下跌。棕榈油方面,ITS数据显示马棕91-20日出口环比增加9.37%,出口较好提振马棕期价。国内方面,随着压榨量的增加,豆油库存止降回升,918日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33.085万吨,库存较前一周增幅7.71%,节前备货已步入尾声,随着油厂开机率的稳步回升,豆油库存预计会持续上升。棕榈油库存下降,截止918日,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总库32.38万吨,较前一周降幅4.1%。目前国内棕榈油船到港不多,棕榈油需求较好,豆棕价差扩大。美豆进口成本增加,全球通胀预期及国内油脂供应尚无压力支撑油脂短期内震荡偏强,但是多头获利平仓使油脂承压。随着油脂备货的收尾,大豆进口量及压榨量巨大,油脂库存预计会持续增加,中期利空油脂期价。

 

油料

观点:外盘回落,两粕节前料抗跌

隔夜美豆回落收长上影线,疫情二次影响商品上冲激情削弱;另周二USDA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大豆26.6万吨;指标11月开盘1020.25,最高1037,最低1013.25,收盘1019.75,跌0.15%

国内夜盘豆粕高开收上影线,两节前下游备货即将结束,加之外盘出现调整迹象,使成本支撑预期减弱,此外因中国保持紧密持续进口美豆节奏,四季度进口大豆供应料偏于宽松;主力1月开盘3112,最高3141,最低3106,最新3108,跌0.10%

菜粕小幅高开收上影小阳线,低库存限制下行空间;主力1月开盘2428,最高2449,最低2428,最新2432,涨0.12%

菜油小幅高开收涨,世界油菜籽减产及库存下降影响下走势强劲;主力1月开盘9253,最高9362,最低9253,最新9311,涨0.70%

操作建议:两粕菜油关注。

 

白糖

国内盘面:郑糖主力2101合约减仓增量;收盘5237,较上一交易日-1.50%;成交量524152;持仓460717-26883;基差403+100SR1-5月价差68+5

外盘走势: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周一收跌,ICE 10月原糖期货收跌0.22美分,或1.7%,结算价报每磅12.55美分,结束此前连续四日的升势。

消息方面:1、路透社报道,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本称,美国将以更低的税率将进口巴西食糖的配额扩大8万吨,以换取巴西作为南美最大的国家开放进口更多的美国乙醇。2920内蒙古已有糖厂开榨,拉开20/21制糖期生产序幕。

 

苹果

受减产影响,花牛货源偏紧,入库客商积极抢购花牛,带动甘肃地区花牛价格大幅上涨,优质花牛产区秦安好货75#起步上涨接近0.50/斤左右,礼县产区涨幅在0.20/斤左右。陕北地区持续降雨,采青果上色偏慢,装车发货遇阻,客商预定积极性稍有下滑。

山东产区:栖霞产区整体交易暂时稳定,客商小车拿货积极性尚可,但上货量有所下滑,货源供应稍显紧张。纸袋红将军80#起步一二级半成交价格在2.00-2.20/斤,一二级价格在2.20-2.50/斤,统货在1.70-2.00/斤。当地库存富士近期好货交易较好,成交以质论价,客商一二级价格80#起步在2.50-3.00/斤。沂源产区红将军交易到了最后阶段,余货不多,以周边客商补货为主,因货源较差,价格低迷。当前纸袋红将军75#起步清园货价格在1.00/斤左右。

 

棉花、棉纱

观点:棉花震荡,棉纱震荡

疆内地区皮棉报价较昨日基本持稳,现阶段少量手摘棉上市;机采棉尚未大规模开采,零星轧花厂,实际收购量不大。受欧洲股市影响,昨日郑棉低开,全天呈震荡上升走势,最终涨75/吨。美国暂缓疆棉制裁禁令,但据部分外贸公司表示,依旧接受到美国客户禁用新疆棉花的通知。国内新棉即将大量上市,下游需求旺季特征不明显,采购积谨慎,郑棉上方存压,观望为宜。

下游市场持续好转,坯布开机小幅改善,纱线和坯布成品库存小幅下降,库存压力也得到了缓解。目前订单持续时间不明朗,再加上外部疫情的反复,下游成品涨价动能不足。

 

玉米、淀粉

观点:潮粮上市大幅高开,农户惜售情绪或加剧,玉米居高难下

临储去库结束,后续拍卖公告未公布,供应收紧预期强。东北地区新玉米减产预期强,潮粮上市普遍大幅高开,或加剧农户惜售情绪,贸易竞争或更加激烈。新年度玉米进口配额不变,传中美贸易协议下,将进口配额外的千万吨玉米主供饲料企业。需求上生猪存栏拐点出现,生猪产能恢复或将加速,饲料产能进一步上升。深加工企业开机率回升,原料相对紧缺;淀粉库存处于低位,下游需求偏强。玉米期价不断逼近历史高点,基差大幅走弱,谨慎观望为主。

 

鸡蛋

 观点:利空未出尽,反弹有限

期货端:10月合约收盘3293,昨日3234,涨5911月合约收盘3554,昨日3443,涨11112月合约收盘3894,昨日3789,涨105。现货端:922日全国现货鸡蛋稳中有跌,其中主产区现货均价3.66/斤,昨日3.74/斤,跌0.08/斤;销区均价3.98/斤,昨日3.99/斤,跌0.02/斤。具体而言,产区辽宁跌,河北跌,河南稳,山东跌,江苏稳,湖北跌;销区北京跌,上海稳,广州稳。          

观点:补栏方面,9-10月份新开产压力仍然较大,入秋后蛋鸡产蛋率回升,供应面整体宽松,不过近期蛋价旺季不旺,9月以来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不高,当前蛋鸡苗价格跌至3元以下水平,处于同期低位。淘汰方面,目前可淘鸡数量仍然不少,淘鸡价格偏弱运行,上周全国主产区淘汰鸡出栏量增至2300万至,周环比增150万只,由于蛋鸡养殖盈利处于同期较低水平,加之玉米、豆粕原料价格上涨持续挤压行业利润,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淘汰量将保持增势。短期市场利空尚未出尽,中期看行业去产能情况。   

   

红枣

观点:供给充足,走货加快

上个交易日,红枣主力合约全天呈现低位震荡的结构。最终收于10040/吨。较上个交易日-1.28%,成交量2.34万,持仓1.62万。目前,新疆产区货源供应充足,部分存货商开始有清库心理,加上客商多是压力采购,行情稳中偏弱,走货速度尚可;内地销售市场外调货源较多,加上本地存货,卖货压力大,走货速度一般,好货价格坚挺,一般货源稳中偏弱,卖价混乱。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周競

F0263039

Z0015088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