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922

2020年09月2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报0.79,前值2.54。近期英国法国和南美国家开始第二轮疫情,英法昨日新增均在5000例左右。由于对疫情的担忧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原油大跌,带动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6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19.2万吨。隔夜伦铜暴跌收长阴线,跌破20日均线至6700美元下方,今日小幅高开于6711美元。沪铜夜盘高开低走大跌收中阴,最低回踩51000后反弹,收于51500。沪铜成交上升持仓小幅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国内需求淡季,外盘强于内盘。美国大选前,沪铜整体可能延续区间震荡行情。后市警惕中美关系发展和美国大选情况。沪铜上方压力53520,下方支撑51000。

国际铝业协会:全球8月铝产量下滑至548.5万吨,7月为548.9万吨。隔夜伦铝冲高回落大跌收中阴,今日小幅高开于1783美元。沪铝昨日日盘上涨后,夜盘低开低走收小阴,收于14575。沪铝成交稳定持仓下降,国内现货供需接近平衡,市场情绪偏向观望,中期可能延续14000-15000区间震荡行情。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4000。

隔夜伦锌大幅下跌。沪锌夜盘小幅低开后继续弱下行,收下引线的小阴线。美元大涨下晚间金属承压下行。基本面方面,国内冶炼产出提高,且冬储前备货导致精矿加工费回落,后期关注冶炼产出是否会受到影响,中期锌矿供应端受限或导致锌中期走向紧平衡态势。国内经济数据乐观,下游锌消费预期强化。锌价继续偏强,关注下方19500的支撑。

隔夜伦铅继续弱势震荡,收下引线的小阴线。沪铅平开后弱势小跌。固废法的实行暂未对原料供应造成影响,但再生铅利润亏损下,开工率小幅下滑。原生铅生产较为稳定。当前下游蓄电池开工率维持相对高位,国内社会库存小幅减少,铅价价格或将继续偏强震荡。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2.27%报1917.5美元/盎司,创两个月以来新低;COMEX白银期货收跌8.6%报24.795美元/盎司。受强势美元和美国刺激措施不确定性拖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只要有需要,美联储将尽其所能;虽然美国经济出现了一定复苏态势,但整体复苏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重申,将在必要时再次加大货币刺激力度,关注欧元升值。尽管第三季度将出现反弹,但形势仍然“不平衡且不完整”。美元指数涨0.56%报93.5296,非美货币全线走低,欧元兑美元跌0.57%报1.1772。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为41115242.3盎司或1278.82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3436.65盎司或31.84吨,幅度为2.55%。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有量17211.13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贵金属大跌后小幅反弹,黄金一度跌破1900美元关口,短期贵金属预计震荡偏弱,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