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0831

2020年08月31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200831

外汇早评

  经济数据:
1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升0.3%,预期升0.5%,前值修正为升0.3%7月个人支出环比升1.9%,预期升1.5%,前值由升5.6%修正为升6.2%
2
、德国9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8,预期1.2,前值-0.3
3
、法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同比降18.9%,预期降19%,初值降19%
     
行情回顾:
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78%92.2833,本周跌0.99%。欧元兑美元涨0.55%1.1887,英镑兑美元涨1.13%1.3349,澳元兑美元涨1.46%0.7366,美元兑日元跌1.02%105.4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42%USDCNH6.8595
美元处于下跌趋势,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不及预期,美元再度大跌;非美货币普涨,人民币上涨。

 

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商务部召开全国稳外贸工作会议,强调全力以赴稳外贸,重点做好支持企业抓订单、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大力培育新增长点、积极扩大进口、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等10方面工作。外管局:7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756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4510亿元,服务贸易逆差754亿元。商务部、科技部调整《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
隔夜市场:
上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本周则集体上涨。当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抹去今年跌幅。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收在3500点上方。道指涨逾160点,纳指涨0.6%,标普500指数涨0.67%。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新高。欧洲股市收盘集体下跌。
行情研判:
目前沪深两市454家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161家企业预喜,预喜率为35.46%,多数预喜公司业绩增长稳定,良好的业绩对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撑。经济仍处在复苏通道中,上半年宽松政策的累积效应将继续体现,高频数据显示顺周期板块盈利改善,顺周期板块将估值修复推动股指上行。关注今日公布的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国债期货

上周五,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12报收于99.650,跌幅0.04%,最高99.670,最低99.480,成交量2.49万手,持仓量39887手,日增仓1437;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12报收于97.795,跌幅0.07%,最高97.835,最低97.575,成交量7.05万手,持仓量87681,日增仓1900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报收于100.160,跌幅0.02%,最高100.160,最低100.090,成交量8619手,持仓量13438手,日增仓337手。上周五09合约出现双向减持,2009合约将于本周进入交割月。上周期债市场情绪太弱,风吹草动都容易造成市场的恐慌。特别是在10年收益率跌破整数关口,恐慌的情绪容易推动期债惯性向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7500亿元逆回购到期,继续关注央行的操作动态和资金面的情况。今日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官方PMI数据将公布。进入9月,债券供给压力犹存,不过相比于8月份将有所回落,加上央行的维稳,资金面压力料将趋缓。美国大选临近,中美之间的不确定性仍需要关注。目前期债情绪依然较弱,但短期期债在超跌后料将企稳,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分析师:

 

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史珂

从业资格证号:F3007722

投资咨询证号: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