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814

2020年08月1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8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96.3万人,预期 110万人,前值 118.6万人。美国新的救助计划仍然未能通过,美国昨日就业数据略超预期,市场预计美国新的刺激计划希望渺茫,美元上涨,有色金属全线大跌。

隔夜伦铜大跌收长阴线,今日小幅低开于6261.5美元,接近上周的低点。沪铜夜盘低开低走大跌收中阴创出近期新低,收于49650。沪铜成交持仓同步上升,大跌后市场情绪好转,沪铜技术形态不佳,短期可能延续弱势。后市警惕美国疫情和中美关系发展,中远期不确定较高。沪铜上方压力51500,下方支撑48000。

隔夜伦铝高位大跌收长阴线,今日平开1763.5美元。沪铝夜盘低开低走收小阴,收于5日均线下方14285,沪铝成交下降持仓稳定,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技术形态转弱,中期不确定性较高。后续现货逐渐进入淡季,后期密切注意现货情况。沪铝上方压力14500,下方支撑13500。

隔夜伦锌继续弱势小跌。沪锌夜盘弱势震荡收小阴线。美元继续弱势给金属以支撑。基本面方面,国外矿山逐渐恢复,冶炼加工费利润回升,中长期锌矿保持过剩不变观点。国内冶炼企业加工费逐渐抬升下中期产量或加大。国内方面镀锌开工率继续提升。消费淡季下,沪锌去库存化继续表明基本面偏紧,但外围伦锌库存大幅增加或限制锌价反弹空间,预计沪锌延续震荡走势。多单继续持有,控制好止盈,下方支撑19000元。

隔夜伦铅偏强震荡收十字线。沪铅夜盘小幅高开后反弹收小阳线。伦铅库存累库已告一段落。国内废电瓶价格上涨,但随着铅价上涨,再生铅企业转为小幅盈利,不过再生铅利润维持低位下再生铅产量暂时释放仍有限。下游旺季蓄电池涨价预期较强,蓄企开工率提升,预期旺季消费逐渐转好下,如果宏观方面没有大的利空风险下,铅价或企稳反弹,以逢低做多思路为宜,下方支撑15850。

 

贵金属:

金银价格昨日集体收高。COMEX黄金期货涨0.74%报1963.4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6.3%报27.615美元/盎司。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目前为止救助谈判陷入停滞;特朗普政府不会像民主党人要求的那样将新冠病毒救济规模提升至2-2.5万亿美元;不会在刺激计划方面做重大承诺,我们希望得到更有针对性的救济法案;总统和共和党人对于1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立场没有改变。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经济正在复苏,看起来是“V”型的,尽管疫情带来了一些问题,经济重启的节奏也有所放缓,但美国经济表现依然良好;预计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增长20%或更多,2021年将非常强劲。美国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96.3万人,为3月14日以来首次低于100万人,预期112万人,前值118.6万人。8月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548.6万人,连续第二周下降且创4月4日以来低位,预期1589.8万人,前值1610.7万人。贵金属昨夜震荡走强,短期预计维持震荡走势。桥水基金二季度加仓SPDR Gold Trust 黄金ETF持仓,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5.34%,加仓幅度34%,持仓价值超9亿美元。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