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813

2020年08月1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7月CPI同比 1%,预期 0.7%,前值 0.6%。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环比 9.1%,预期 10%,前值 12.4%。英国二季度GDP同比初值 -21.7%,预期 -22.3%,前值 -1.7%。中国发布稳外贸稳外资计划,美国经济数据略超预期,欧洲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中美关系的预期好转,隔夜有色金属从大跌中企稳反弹。

隔夜伦铜一度大跌后反弹收中阳,今日小幅低开于6425美元。沪铜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站上5日均线,收于50740。沪铜成交持仓同步下降,市场观点偏观望,沪铜技术形态不佳,可能在5万点附近震荡。后市警惕美国疫情和中美关系发展,中远期不确定较高。沪铜上方压力51500,下方支撑48000。

隔夜伦铝在5日均线上方高位震荡收小阳,今日小幅高开于1787美元。沪铝夜盘在40日均线企稳小涨,收于5日均线下方14275,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技术形态转弱,中期不确定性较高。后续现货逐渐进入淡季,后期密切注意现货情况。沪铝上方压力14500,下方支撑13500。

隔夜伦锌弱势震荡收下引线的小阴线。沪锌夜盘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收小阳线。美元继续弱势给金属以支撑。外围伦锌库存大幅增加或限制锌价反弹空间。基本面方面,国外矿山逐渐恢复,冶炼加工费利润回升,中长期锌矿保持过剩不变观点。国内冶炼企业加工费逐渐抬升下中期产量或加大。国内方面镀锌开工率继续提升。消费淡季下,沪锌去库存化继续表明基本面偏紧,预计沪锌延续震荡走势,上方空间有限。多单继续持有,控制好止盈,下方支撑19000元。

隔夜伦铅震荡收十字小阴线。沪铅继续弱势小跌。伦铅库存累库后目前相对稳定。国内废电瓶价格上涨,但随着铅价上涨,再生铅企业转为小幅盈利,不过再生铅利润维持低位下再生铅产量暂时释放仍有限。下游旺季蓄电池涨价预期较强,蓄企开工率提升,预期旺季消费逐渐转好下,如果宏观方面没有大的利空风险下,铅价下跌空间有限,不宜追空,仍以逢低做多思路为宜。下方支撑15600元。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1.03%报1926.2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1.7%报25.61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以及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令金价承压。美国财长努钦称,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进行了谈话,佩洛西不愿谈判刺激法案。佩洛西此前明确,除非白宫先同意她的2万亿美元提议,否则她不愿继续谈判。美联储罗森格伦:有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恢复乏力,需要持续的宽松支持;近期的经济放缓可能会持续;现在担心通货膨胀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不太可能使用负利率美联储卡普兰:疫情使经济复苏放缓,但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增长仍将强劲;美国经济三季度年化增长率将达到20%;美国经济正在反弹,但没有预期那么快;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接近9%。美联储戴利:美国不会实现V型复苏;复苏将是缓慢且渐进的,受到疫情发展的影响;美联储面临实现2%通胀目标的重大压力;美联储的2%通胀目标对美国是良好的缓冲,美联储致力于实现目标;未来某个时候可能会需要额外的前瞻性指引。美国7月未季调CPI同比升1.0%,预期升0.8%,前值升0.6%;季调后环比升0.6%,预期升0.3%,前值升0.6%;核心CPI同比升1.6%,预期升1.1%,前值升1.2%;环比升0.6%,预期升0.2%,前值升0.2%;实际收入环比降0.6%,前值降2.3%。贵金属昨夜震荡反弹,comex金银均收得小阳线,短期维持震荡偏弱判断。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